不支持Flash

袁帆成功盯住美悍将 伊莎一点布置切中美国女足要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美之战,美国队的进攻遇到了中国队的顽强抵抗,为了撕开中国队的防线,皮娅先后派出了9名进攻球员,首发的两名前锋、两名前卫都先后被换下场,首发的5名进攻球员只有9号奥莱利打满了90分钟,最终美国队却凭借后腰博克斯的一次头球攻门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虽然美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作为主教练的皮娅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不是她的进攻战术胜利,而是强大美国女足的惯性延续。

  美国队中进球最多的是高中锋20号瓦姆巴奇,来中国队前她已经为美国队打进了86球,上一场对阵芬兰时她在上半时完成了两次助攻后就被换下场准备与中国队的比赛;美国队中状态最好的球员是5号塔普利,她在前两场比赛中场场梅开二度。不过,现在美国队中的实际优势只剩下了奥莱利一个突击点,就是首场对阵加拿大队时一个人完成三次助攻的永远飞奔着的边锋,她的边路突击绝对是世界级的。

  中锋瓦姆巴奇的空中无敌、右前卫5号塔普利的状态神勇、左前卫9号奥莱利速度奇快,面对三面扑来的进攻利刃,伊丽莎白几乎没做针对性布置,左边后卫张颖、中卫李洁搭挡王坤、右边后卫袁帆,这就是首场对阵芬兰时的后卫线,伊利莎白的重视只体现在中场增加了一名球员,算是加强防守。

  然而这个看似平淡无奇的阵容却效果极佳,张颖缠住了右前卫塔普利,整个上半时她几乎就没有发挥,中场休息时皮娅第一个将其换下场;瓦姆巴奇在王坤和李洁的交接中也没有机会,情急之下她几乎要从张艳茹的手中抢下皮球;另外一名前锋8号切尼也迷失在中国队的防线中,中场休息时也回到了替补席上。

  但是9号奥莱利依旧是超一流的,面对寸步不离的袁帆她仍然创造出了上半时最有威胁的两次进攻,第21分钟她在两名防守球员中间强行突进,出击及时的张艳茹在她的脚下将球抱住;第31分钟高速插上的9号奥莱利甩开袁帆后接瓦姆巴奇的分球强行传中,后点包抄的7号博克斯面对空门将球踢出了底线。

  皮娅在中国执教时从来没有看到的一名球员成为美国队最为头疼的球员,袁帆的防守限制了美国队最重要的一个突击点,为了甩开袁帆的死缠烂打,皮娅在下半时将奥莱利从左路调到了右路。出乎皮娅意料的是,伊丽莎白对此竟然早有准备,当奥莱利来到右路后她发现那个上半时与她形影不离的强壮后卫又与她一起来到右路,这时中国队的左边后卫张颖则出现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

  虽然奥莱利的突击速度不减,但是在换到右路后她似乎并没有上半时那么犀利,美国队的进攻仍然无法撕开中国队的防线,无奈之下皮娅不得不继续调整进攻球员,第64分钟赫克尔斯换下了前腰洛伊德、第75分钟罗德里格斯换下了瓦姆巴奇。也许是美国队的换人让女足姑娘出现了放松情绪,瓦姆巴奇刚刚离场,中国队就在禁区内防守空中球时出现了漏洞,7号博克斯力压王坤远距离头球打进了全场唯一一球。

  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从针对性安排来看,伊丽莎白并没有输给皮娅。作为中国女足的前任助理教练,皮娅对中国女足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在首发11人中只有袁帆一人不是她的队员,但是就这一个人就死死卡住了美国队的进攻中最重要的环节,在下半时变阵时,伊丽莎白将两名边后卫对调的安排也准备充分,布阵时皮娅没有取胜,临场指挥中她更是失败者。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