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赛之前两队各异 中国队一天两练美国队全天休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2:0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何晓敏广州报道

  四国赛最关键的一场对决在即,对阵双方却表现出了截然不同的应战策略。中国女足一天两练,进行最后的冲刺;而美国女足却给队员放了一天的假。“适当的时候,休息比训练的效果更好。”皮娅解释道。

  话虽如此说,但自从来到广州,美国队就一直在紧张的备战中也是不争的事实。对于“是不是没有把中国队放在眼里”的疑惑,皮娅表示:“来参加四国赛前我们就决定把今天作为全队的休息日,但这并不是针对中国队的。我们此前已经练了很多,加上比赛的安排比较紧,球员们需要在最后一场比赛前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主力射手瓦姆巴赫也表示:“休息日和训练日同样重要,我们在经历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后,确实需要放松和恢复。”

  当然,此前的两场大胜,确实让皮娅和美国队上下充满了信心:“两场比赛进8个球,我非常满意。我们尝试了不同的进攻方式,我很高兴能从比赛中看到对于这些尝试的反馈。我对我们的后防线也非常满意,这既是球队的一部分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今天面对中国队,皮娅透露自己对中国球员的了解并不会改变美国队的整体战术,“首先,这场比赛是特殊的,因为我跟这些球员相处过,并且非常了解她们。队中也有一些我非常喜欢的球员,比如李洁和刘亚莉。但对于这些出色的球员,我们只会在比赛中格外盯防,不会改变打法。打个比方,无论和哪个对手比赛,我们在防守上基本不会改变,但是针对中国队我们可能会改变一些进攻方式。”

  至于成名于2003年的瓦姆巴赫,中国队一直都是她的对手。“大家都知道,1999年世界杯和1996年奥运会时的中国队是最强大的,不过对我来说,这两年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玛瑞卡(多曼)和皮娅执教的中国队。”瓦姆巴赫说,“我感觉那支球队正在朝好的方向走,如今让人感兴趣的是,这支球队在新的主教练带领下变得怎样了,因此我非常期待和中国队的必赛。”

  皮娅的到来不仅给美国队带来了新的战术体系,更带来了她的歌声。“我听过皮娅唱歌,但是还没有见她弹吉他,她确实唱得很好,只不过没有伴奏。”不过皮娅表示马上回到美国她就会去买一把吉他,给美国队的姑娘们弹奏。“弹着吉他唱歌给大家听是我执教的一部分,也是我的风格。”皮娅笑着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