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姆巴赫:悍马组合没表现出战斗力 做好自己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6:14  信息时报

  

瓦姆巴赫认为,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扬名国际足坛。时报记者 许可 摄作为三次世界杯得主,美国女足历来盛产前锋,从米亚·哈姆到莉莉,再到如今不可一世的重磅杀手瓦姆巴赫,个个都是摧城拔寨的锋线尖刀。在老将莉莉怀孕暂别美国女足后,瓦姆巴赫便独自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

  在去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上,瓦姆巴赫一鸣惊人,以6个进球荣膺银靴奖。尽管半决赛中美国女足在强大的巴西面前一筹莫展无缘决赛,但是铆着一股劲的瓦姆巴赫却不认为那是一次羞辱,而是激人奋进的催化剂。昨天上午,一身休闲装的瓦姆巴赫出现在时报记者面前,侃侃而谈。

  信息时报:你和普林茨、马塔都是当前国际女足界中的锋线精英,你觉得自己和她们有什么不同吗?

  瓦姆巴赫:非常高兴你能把我和她们放在一起做比较,事实上我直到现在也一直认为自己还在追赶着她们,准确地说她们都是我的榜样和偶像。普林茨不仅有身高,有速度,而且技术也不错,马塔就更了不起了,她几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和这样的射手生活在同一时代我觉得既是荣幸,也是悲哀。

  如果说我和她们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我绝对只会做我自己,一个球员只有真正地做到了自己,才会真正地为外人所信服。国际足坛不仅需要普林茨和马塔,也需要瓦姆巴赫,我觉得这是我的最高目标。

  信息时报:你觉得中国的锋线如何?

  瓦姆巴赫:我知道韩端和马晓旭的组合威力很大,但是这个组合似乎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战斗力。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两个人更多地只是单兵作战,在相互之间的磨合上还欠气候。但是可以看得出,马瑞卡当时很看好这对中国组合,如果有更多的时间增加之间的默契度,我想韩端和马晓旭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信息时报:对于新任主帅皮娅有什么感受?

  瓦姆巴赫:皮娅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教练,她知道如何与队员们进行沟通,知道我们需要什么,队员们也都很喜欢和信任她。当然,她的业务也是十分的棒,我想这也是美国足协看重她的地方。另外,皮娅还很擅长调节气氛,她的歌唱功底相当了得,我想中国女足的队员应该十分清楚,和她相处让人感觉十分愉悦。

  时报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