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走不出多曼的影子 东方快评都是苦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宏斌

  这几天,随着“伊家军”的亮相,批评伊丽莎白的声音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连中国女足前任助教、同在广州参加四国赛的美国队主帅皮娅也来凑热闹:“中国女足应该有稳定的战术打法”、“不能伤害球员”……

  我与伊丽莎白五年前就已相识。在她出任中国女足主帅前,我是第一个与她取得联络的中国记者。尽管有这样一层关系,但基于对伊丽莎白的履历、对中国女足现状的了解,我对法国人的到来,却始终不抱期望。四国赛前,还写过一篇《伊丽莎白白费时间》的批评文章。前两天,我依然持批评态度:“伊家军”毫无新意、中场问题依然严重。

  我也听说(不是传闻,是实情),对伊帅,不少女足队员私下不够信任、不够喜欢。个别,甚至有抵触情绪。伊帅与中国球员的关系,明显不如她的前任多曼。队内的一位人士甚至这样说:伊丽莎白在训练上有问题,尤其是缺少力量训练,导致多名队员受伤;伊丽莎白不如多曼斯基,她不喜欢和队员打成一片,沟通上严重不足……

  伊丽莎白走不出多曼的影子。昨天中加之战后,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拿伊丽莎白和多曼作对比。这种略带质疑色彩的提问,伊帅来中国后已听到若干次。这一次,她终于怒了:为什么非要和过去(多曼)比?

  伊帅发火也没用。我敢打赌,这样的对比还会持续下去,而且,会愈演愈烈。直到哪一天,法国人离开中国。

  说到这里,突然有些同情伊丽莎白。就好比,去年世界杯上,在现场看到多曼泪流满面时,我很替她难过一样。无论是伊丽莎白,还是多曼,作为女人,选择了注定给她们带来伤痛的中国女足。想想,她们也怪可怜的。当初,多曼刚来中国时也是踌躇满志。可最后,不仅泪洒武汉,而且心力交瘁,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伤心地。几个月后,伊丽莎白又怎能逃脱同样的命运?

  又想起了马良行,想起了一年前,他躺在上海仁济医院病床上黑瘦憔悴的脸。这些年,病入膏肓的中国女足,让多少对之满怀抱负和感情的人们,伤痕累累、痛不欲生?

  所以,还是别拿伊丽莎白比多曼了,更别去比更优秀的马良行。选择了中国女足的教练,都是苦命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