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伊莎展示女足新风格 半场好球0-0平加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5:54  新浪体育
四国赛-伊莎展示女足新风格半场好球0-0平加拿大
(韩端未破球荒;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14时,中国女足在广州迎来了四国赛的第二个对手加拿大队,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初步展示出了伊丽莎白的改造成果,流畅通的地面配合让中国队占据了半场优势,下半时比赛中加拿大队利用体能上的优势将比赛拖入自己的节奏,最终双方各打半场好球战成0-0。20日下午3点半中国队将在同一场地上迎战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主教练伊丽莎白对阵容做出了三次调整,中场的8号张娜换下了22号俞卫民、右边后卫的位置5号江帅换下了2号袁帆、左边后卫的位置上15号周高萍则取代了上场首发的6号张颖,其他的首发球员没变。

  第6分钟,中国队在右侧开出角球后组织二次进攻,中场连续传递后将球分到右边路,5号江帅将球斜吊到禁区内,高中锋郭月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没有顶上力量,加拿大队门将勒布兰奇轻松将球拿到。第7分钟,周高萍后场左侧将界外球直接掷给王坤,王坤后场处理球时太犹豫被断,加拿大队前锋将球传中后用一脚斜射完成了全场第一次射门。第10分钟,谢彩霞将球交到禁区前沿,郭月不停球直接做给右侧肋部插上的韩端,这个二打二配合轻松的撕开了对手的防线,韩端低射近角被加拿大队门将将球抱住。

  第18分钟,中国队右边路江帅直传身后,谢彩霞前插后准确的将球传到门前,前点的郭月在对方9号查普曼的紧逼之下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24分钟,加拿大队右路将球吊入中国队禁区,本场首发出场的右边后卫江帅及时的收到中路将处理掉,加拿大队的这次进攻很有威胁,江帅的回防也十分及时。第30分钟,中国队的两名前锋连续回接后将加拿大队的防线扯乱,皮球打到左路后周高萍的传中直接找摆脱防守的韩端,虽然韩端的门前冲顶没有碰到皮球,但是这次进攻的组织非常成功。

  第35分钟,韩端前场带球迫使加拿大队后卫战术犯规,禁区前沿李洁在她习惯的位置上主罚任意球,她的大力射门绕过人墙稍稍高出球门。第37分钟,郭月在禁区前沿接队友的传球,她停球转身结合得非常漂亮,甩开防守后面对球门左脚大力施射,皮球从球门右侧偏出。第39分钟,中国队后场成功截得对手的界外球后长传发动进攻,加拿大队中卫查普曼停球失误,韩端拿球后控制了一下节奏将球交给右边路的谢彩霞,这位来自广东的老将看准队友的跑动路线后大力将球传后后点的刘亚莉,皮球在后点被加拿大队后卫头球解围出底线。

  第50分钟,中国队连续配合后将球交到左路,面对紧逼15号周高萍横向盘带,禁区前做给8号张娜,后者的大力远射直奔球门近角,皮球被加拿大队门将侧身拿到。第54分钟,中国队前场配合,韩端接队友的直传后一停一塞交给反插的郭月,不过郭月射门的一刹那主裁判已经鸣哨示意她越位在身。第59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动二次进攻,谢彩霞将球传到门前,5号江帅在与门前争顶时被吹犯规,主裁判向她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下半场中段场上双方不断的调兵遣将,在加拿大队加强逼抢后中国队也失去了上半时的压倒性优势,中国队的主教练伊丽莎白求恩连续换上了宋晓丽、訾晶晶和曲飞飞后双方都打得十分开放。第73分钟,中国队后场防守后将球交给右边的11号谢彩霞,后者的长传准确的交给了前场的韩端,韩端拿球后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将球交给訾晶晶,不过訾晶晶的远射没能打中门框的范围内。

  第76分钟,中国队再次将球推进到前场,訾晶晶禁区前带球被铲断,加拿大队后场长距离奔袭,在中国队的禁区前将球交给她们的队长辛克莱尔,李洁无奈之下连球带人一起铲,主裁判向她出示了一张黄牌,不过加拿大队的任意球也打高了。终场前的最后几分钟加拿大队对中国队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不过她们的进攻只能靠定位球进行高点冲击,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下也没能破门,最终双方战成0-0平。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队:1-张燕茹;5-姜帅、3-李洁、4-王坤、15-周高萍(76分钟,2-袁帆);11-谢彩霞(85分钟,17-张铮)、8-张娜(68分钟,12-曲飞飞)、7-毕妍、16-刘亚莉(58分钟,21-宋晓丽);9-韩端、14-郭月(58分钟,10-訾晶晶)

  加拿大队:1-勒布兰奇;7-威尔金森、3-布斯、9-查普曼、10-弗兰克;5-菲里格诺(72分钟,17-蒂姆科)、19-施密特、15-罗斯塔德、11-赫尔姆斯(70分钟,13-凯莉);12-辛克莱尔、16-朱莉-阿姆斯特朗(77分钟,21-罗宾逊)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