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首秀开门红 杨一民:她才刚开始未到表扬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5:57  新民晚报

  中国足协分管女足的副主席杨一民孤独地坐在主席台上,有些沉默,只是在两粒进球过后,他才两次端起手中的饮料瓶。“她刚刚开始呢,后面的路还很长。”伊丽莎白首秀算得上成功,接受记者采访时的杨一民并未喜形于色。

  对于这次四国赛,杨一民的评价是“各队都不在最好的状态”。“现在才1月份,每支球队都是刚刚恢复集训不久,所以状态都还没出来,也就是热身而已吧。”正因为此,即便记者再三要求,他也一直不愿给伊丽莎白的“处女秀”打分。“这是她带队的第一场比赛,她才刚出场、才刚开始,看不出太多的东西。何况赢芬兰队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不能以今天比赛的结果来评价她,没必要对她谈什么,以后的考验多着呢。”他点燃一支烟,“我想这次四国赛只是作为一次练兵,名次并不重要,最关键是要打出一些实质性的东西,对以后有帮助就好。”

  谈起中国女足最主要的对手美国队,杨一民认为仍有机会一拼。“我看了第一场美国队和加拿大队的比赛,其实两队的表现差不多。所以如果伊丽莎白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和布置,队员也好好发挥的话,结果难说。”

  “马晓旭重伤缺阵,对中国队进攻的影响大吗?”“那没有,足球毕竟是一项整体的运动。”末了又加了一句:“其实这一阶段中国女足在训练中主要抓的是身体、力量和耐力,战术打法练得不多,我们要先把基础打牢再说。”

  特约记者关尹

  (本报广州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