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高赞轻批稳步前进 新女足难摆脱多曼之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03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一场胜利吹散了广州奥体中心的冷风。比赛结束的哨音刚一响起,伊丽莎白就与身边的助理教练击掌庆贺,镁光灯在四周闪个不停。虽然比分只是2∶0,但这场胜利对于伊丽莎白来说却是意义非凡。有胜利做保证,她可以将中国队的“多曼舞步”慢慢调整过来。

  用人延续“多曼框架”

  在伊丽莎白排出的主力阵容中,除了袁帆、俞卫民、郭月属于新鲜血液外,其他人员基本都还是多曼斯基手下的干将。此前经历过大范围海选的伊丽莎白还是选择了最稳妥的做法,先延续使用上任主帅确定的大框架,然后对局部位置慢慢调整。

  从比赛的过程看,伊帅的调整还是非常成功的,除了小将郭月还显得有些稚嫩外,袁帆和俞卫民的表现都让人眼前一亮。赛后,伊丽莎白对两位新人都提出了表扬。伊帅的这种做法也得到了来自足协的支持,一位官员很欣慰地表示:“主教练这么做是对的,中国女足可用的人才也就那么几个。如果这个时候还去考察新队员,就有些不合时宜了。”

  伊帅高赞轻批

  赢得比赛之后,伊丽莎白站在场边——向队员们表示祝贺,看到王坤和毕妍,伊丽莎白特意使劲拍了拍两个人的肩膀。这两名队员都患上了重感冒,比赛的前两天,她们都还在打着吊瓶,可还是一直坚持到了比赛结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对队员们的表现大加赞赏,尤其谈到两个进球,她更是眉飞色舞:“我对这两个进球非常满意,尤其是刘亚莉那个头球更为漂亮。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在比赛中打进头球是很不容易的。”伊丽莎白还表示,晚上回到宾馆之后,她会和队员们一起好好庆祝这场胜利。

  不过,伊丽莎白也隐约地表达了自己的一丝不满:“队员们在这场比赛中长传打得太多了,这和我在训练中强调的有所不同,今后我还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

  “多曼影子”挥之不去

  比赛赢了,但中国队内部却并非高枕无忧。不少队员私下都表示,在战术训练方面,伊丽莎白执行的并不如多曼斯基坚决,“多曼讲解战术清晰明了,我们该做什么都能听明白,但伊丽莎白在战术方面对我们并没有一个明确的要求。不过,相信再多磨合一段时间,情况就会更好一些。”

  外界对于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的对比也没有停止过,战胜芬兰队之后,甚至有记者要求伊帅评价一下现在这支国家队与多曼时代的国家队有什么进步?对于这个问题,伊丽莎白选择了回避:“世界杯的时候每一支球队都是在最好的状态下参加比赛,但是我们现在打四国赛还是处在一个调整和准备的阶段,所以说没有办法比较。”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