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将刘爱玲点评伊莎军团 称表现与期待相去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在女足四国邀请赛中中国队凭借李洁和刘亚莉的头球,2-0成功复仇芬兰。原中国女足中场大将刘爱玲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刘爱玲表示目前女足在传接球和跑位上需进一步提高,她表示,上半场虽然两球领先,但从过程上看,与大家的期待还相去甚远,尤其是在中场缺少控球能力,场上各个位置间的连接不流畅。我们的中前场站位太平,缺少纵深,以至于后卫拿球时中场少有接应之举。我们的队员拿球后一味地向前,缺少整体菱形和三角形的配合。这种平行站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容易丢球。所以在以后的训练中,我们要加强传球接应、站位跑位的练习。

  同时球员跑动过程中目的性不强。一方面可能是因为我们队员之间缺少相应的默契,另外就是队员有些发紧。大家应该放下包袱,毕竟与世界杯相比压力小得多。

  新教练才来两个月,队员之间似乎也没形成默契。在平时训练中,在传球接应以及站位等方面要加强一下。上半场我们在打边路,但是打成的机会不多。尤其一些高空球令锋线无所适从,感觉烫脚。

  下半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我们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配合,大家都敢于带球,敢于做假动作,谢彩霞那精彩的回扣就很漂亮。纵观全场我们需要在技战术配合上继续加强,各个位置之间的队员也要加强相互之间的补位。(李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