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毕妍给中国队首战打70分 沿用多曼时代战术效果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中心同芬兰队进行了本届四国赛的首场比赛,李洁和刘亚莉联手爆发助伊丽莎白取得了处子秀的开门红。作为球队中场大将的毕妍感冒未愈仍坚持带病出战。赛后毕妍在给中国队在这场四国赛首战中的表现打出了70分,而在她看来尽管球队今天取胜,但是整体表现还是不够好。

  这场比赛之前毕妍一直受感冒的困扰一度无法正常训练,不过今天伊丽莎白还是安排她首发同俞卫民搭档出任双后腰,这也正说明了伊帅对于毕妍的信任。第一场美国和加拿大那场比赛的时候毕妍也和队员们一起在场边观战,当时她和笔者聊天的时候还有些咳嗽,这场比赛能够坚持打下来她自己也觉得挺不易的,“还是觉得嗓子挺难受的,尤其是在场上跑的时候,就感觉喉咙跟拉弦似的,多少还是有一些影响发挥吧。”

  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中国队不但被罚下一人而且还0-2输给了对手,毕妍也经历过那场比赛,今天中国队2-0战胜对手,在被问到中国队的整体实力较去年是否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时,毕妍这样解释,“其实也不完全是这个原因,去年阿尔加夫杯那个时候是我们最低谷的时期,当时我们甚至连和对方打比赛的信心都没有了,不过经过了世界杯等一系列大赛的磨练之后,我们队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进攻体系和很好的气氛。现在我们并不害怕任何对手,其实比分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

  而在和世界杯的比赛进行比较的时候,毕妍称其实四国赛和世界杯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世界杯的时候那种气氛不一样,我们在场上的感觉也不一样,四国赛毕竟没有世界杯那么大的场面,观众也少了很多,踢的时候可能大家的情绪都不像世界杯时候那样兴奋吧。而且现在的天气也很冷,队员们可能还不太习惯多少有些放不开吧。”

  尽管今天2-0战胜对手取得了开门红,但是在毕妍看来球队的表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不足之处,“如果要我给今天这场比赛打分的话那我觉得应该是70分吧,今天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可能是因为这是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所以大家在场上还多少有些紧张吧,上半时的时候我们失误有些多,不过慢慢习惯了之后队员们在下半场放开了就好多了。”

  伊丽莎白赛后称自己不满今天队员们的长传有些多,而且赛前要求的大力传球也没有被很好地贯彻,毕妍也很认同教练的观点,“今天的天气比较冷,队员们对这个场地还不是很适应,传球的时候力量不够大,平时训练的时候她要求我们多打地面球,要利用我们的优势多控球,伊丽莎白不主张我们打长传,因为这样的话对方可能会利用身高优势反过来打我们。”

  今天上半场中国队就利用一次定位球偷袭得手,在被问到这是否也是伊帅赛前安排好的时候,毕妍这样告诉笔者,“利用定位球取得突破的这种战术要求我们很久之前就在练了,多曼斯基在任的时候也是这样,我们一直以来贯彻得也还不错,不过今天这场比赛总体感觉我们发挥的还不是特别好,跟之前打小男孩队的时候比还是差一些吧。”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