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显微镜下鉴定多曼时代争议球员 高昂袁帆终为己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队防线的第一次危机出现在袁帆的防区、全场的第一张黄牌给了袁帆、伊丽莎白的第一次愤怒也是因为袁帆,争议国脚袁帆终于重返国家队,当她与队友一起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时,人们对她的表现给予了格外的关注。虽然事情过去了很久,但是人们需要一个答案,人们想用自己的眼睛证实一下,究竟谁在撒谎。

  比赛开始后芬兰队有点反客为主的味道,而主要的进攻方向都指向了袁帆把守的右边路,两次在她的区域里完成了传中,但是两次都因为脚法没控制好而没有形成威胁。第一次传中是在袁帆上抢前完成,第二次传中是对方二打一后完成的,在这两次防守中袁帆都没有失位,而且也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任何边后卫都做不到不让对手传中,干扰之下别让对手的传中质量太高也算完成防守任务。

  似乎是找到了中国队的薄弱区域,袁帆的防区随后成了对手重点打击的目标,她甚至被迫在对手从底线切入禁区时采取了战术犯规,而且在防守角球时还因为门前争抢位置有手上动作吃到了全场第一张黄牌。袁帆的战术犯规让芬兰队第一次威胁了中国队的球门,皮球又急又快的横着滑向球门,刘亚莉几乎是在球门线上将球扫了出来。此后芬兰队又从右路将球传到禁区内,作为右边后卫的袁帆及时的保护到中路,在她的紧逼之下对方的前锋没能拿好球,失去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机会。

  渡过了开场之后的15分钟,袁帆的防区没有再受到威胁,她也有了更多的精力参与进攻,有了更多的亮点表现。一次反身回追时,由于无法判断身后的形势,她一个大脚将球破坏出了边线,电视机前坐嘉宾的刘爱玲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名后卫球员在当时情况下最合理的出球方式;第33分钟,袁帆中场附近抢前防守,她断下皮球后很趟了几步完成了一次传中,虽然传中的质量不高,但是这次抢断还是显示出她的实力;第38分钟,芬兰队中场打袁帆的身后,芬兰队前锋胸部停球后袁帆没给她做第二个动作的机会,直接在空中将球截走,这次防守显得很有经验。

  不过,袁帆也有处理球不合理的地方,她曾在一次进攻中插到对方的禁区内,但是当队友的扯动将防守球员带向边路时,她仍然习惯性的选择了外线,不仅与队友撞车还直接将球带到了对方后卫的防守区域,这次进攻也失去了威胁。

  整个上半时袁帆触球的效率很高,后场处理脚下球较为合理、很少出现失误、身体对抗中也丝毫不处下风,可以加分的表现是左右脚的短距离传球较为准确、2次在与对方前锋的对抗中争得高球、2次成功的上抢进攻球员身前、2次后场长传转移也基本在目标范围内。

  下半时比赛中中国队占据了优势,直到离场前她在防守中都没有受到太大的挑战。不过,本场比赛袁帆的表现也有应该受到批评的地方,第28分钟,队友后场传球禁区,门将张艳茹在禁区内大脚解围时将球踢到对方前锋的身上,险些造成了失分的重大失误。张艳茹处理球有问题,而作为空当较大一侧的边后卫袁帆也负有重要责任,这一点在失误出现后也可以从伊丽莎白的手势中分出责任的轻重,她的手势清楚的表示袁帆应该向边路扯动,给守门员一个更为安全的出球路线。

  对比当初袁帆被清理出队的理由,“训练不积极,能力不达标”。我们在这场比赛中看到的袁帆是积极的、甚至是斗志高昂的,由于芬兰队的实力有限,她的能力是否达标我们还无法做出一个准确的判断。不过,横向对比队友的表现后我们似乎可以这样认定,在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中她有资格打主力,按照她表现出来的综合能力,在世界杯上打个替补的水平还是有的,何况她既能中卫又能打边后卫。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