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赛-李洁刘亚莉头球建功 女足2-0芬兰08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25  新浪体育
四国赛-李洁刘亚莉头球建功女足2-0芬兰08开门红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下午,中国女足于广州奥体中心迎来四国赛首场比赛,对手是芬兰队。这是中国女足的08奥运年首场比赛,也是主帅伊莉莎白上任后的首场正式比赛,上半场比赛中,李洁与刘亚莉均接应谢彩霞传中球头球破门;下半场的一波攻势中,谢彩霞与郭月还连续攻门被横梁挡出,最终中国队2-0胜出。18日下午中国女足将对阵加拿大。

  上任后首战对伊莉莎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于中国女足同样如此——为了起到充分锻炼的作用,本届赛事中国女足赛程特别安排为“由弱到强”,同芬兰过招后,再依次对阵加拿大和美国。过去18年里,中国队共同芬兰交锋10次,取得了8胜1平1负的压倒性战绩,不过唯一的败绩也是在最近一次交锋中出现——07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队两球不敌芬兰。07年年终世界排名上,中国队位列第13位,芬兰为第16位。

  中国女足必然借东道主之利给出积极姿态,而芬兰在开场后也阵线大幅压上。第2分钟,中国队右翼防守犯规,芬兰任意球开入禁区,并形成头球摆渡,中国门将张艳茹稳健摘下高球。1分钟后,中国队左翼形成下底传中,但直接将球传到门线前,芬兰门将蒂妮亚莉卡也将球没收。第6分钟,中国队外围形成首次攻门,但对门将威胁不大,蒂妮亚莉卡将球收入怀中。进攻中中国女足在有意识寻找韩端,不过尽管韩端奔跑积极,开场后数次拿球效果都不理想。第11分钟,中国队左翼冲击赢得角球,毕妍传中球被对手破坏。

  芬兰队边路传中也很坚决,不过比赛一刻钟前后的数次冲击未对张艳茹构成考验。第16分钟,芬兰队在左翼底线前强行突破赢得任意球,并就此形成本场首次威胁攻势,安娜卡萨任意球传中半高球扫至门前,张艳茹受干扰未能得球,好在后点的刘亚莉赶在对手包抄前将球破坏,此后的角球冲击中,芬兰队又造成中国队禁区一阵混乱,袁帆还因防守要位动作过大领到黄牌。

  第22分钟,中国队打出较流畅的中路传递,毕妍控球后斜向分至右路,谢彩霞快速传中赢得角球,中国队就此取得入球——俞卫民战术角球开出,谢彩霞斜传门前,李洁力压身边两名防守球员,于小禁区线附近头球破门,中国队1-0领先。芬兰队其后不久的任意球吊冲形成威胁,皮球直奔球门上角飞去,张艳茹将球托出。第26分钟,芬兰队艾希在右路精彩转身突破后,突然大力吊门,张艳茹后撤中在球门线上将球拦下。1分钟后中国队获得右翼任意球,不过郭月头球攻门偏出同时也被判进攻犯规。

  第29分钟,中国队在对手压迫下被迫回传门将,张艳茹开大脚时被卡努侬近距离顶到,好在其将球顶偏。在芬兰队数次进攻出现越位过程中,中国队两边路也因传球质量问题无法同中路队友形成接应。第36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形成一定威胁,不过郭月在抢点时又有犯规动作。第42分钟,中国队再度利用传中-头球方式破门,谢彩霞在右翼与韩端传递后送出传中,刘亚莉禁区中路冲抢落点头球攻门得手,半场中国队2-0领先。

  易边再战,中国队迅速形成攻势,韩端中路偏右位置策应,为郭月创造了中路突入机会,郭月禁区外低射被门将没收。芬兰队为求加强攻势,半场时进行了两个换人。经片刻对峙后,芬兰在第53分钟形成右路传中,不过中路接应球员未顶上力量。1分钟后李洁与张艳茹配合失误,送给了对手角球机会,对手角球未形成威胁。此前芬兰后卫与门将也出现了一次更严重的失误,几乎被韩端趁乱抢下球权。

  第67分钟,中国队连续形成威胁攻门,连续被横梁挡出——先是谢彩霞带球于中路长驱直入,于禁区前突然远射,皮球飞跃芬兰门将后击中横梁,再弹在门线上弹出,芬兰防线慌乱中解围不远,郭月禁区前得球后转身抢射,蒂尼亚莉卡飞身扑救,令皮球再次击中横梁弹出,韩端抢点再头球攻门,又被蒂尼亚莉卡飞身挡出底线。此后中国队又几番向对手门前施压,蒂尼亚莉卡高接低挡,忙得不亦乐乎。

  第63分钟,芬兰队中路渗透形成一定威胁,李洁禁区前倒地破坏时受伤,在片刻治疗后继续投入比赛。此后芬兰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高吊球直接形成吊门效果,张艳茹破坏高球时出现失误,未能形成控制,好在皮球偏出。芬兰队连续获得角球,不过战术配合后的外围攻门打的很离谱。而张艳茹在门前防守要位时也领到了黄牌。第70分钟,中国队前场逼抢迫使对方门将开大脚,蒂尼亚莉卡在压力下失误,将球踢到了郭月脚下,不过郭月准备不及,未能抓住机会起脚攻门。

  进入后一刻钟收官阶段,伊莉莎白连续换将。第82分钟,中国队任意球冲击受阻后连续于中路做文章,刘亚莉起脚攻门被对手拦截。2分钟后芬兰队自右翼渗透形成威胁,经中路球员传递后形成了禁区内攻门机会,替补出场的姜帅作出关键拦截,将对手攻门挡起,张艳茹连续扑救将球没收。进入补时阶段,中国队又有攻势,毕妍将球传入禁区右翼,宋晓丽停球过人后传中,后点的訾晶晶头球攻门顶高。此后谢彩霞禁区右翼精彩过人后传中,訾晶晶攻门打高。最终中国女足2-0奏凯。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燕茹;2-袁帆(77分钟,5-姜帅)、3-李洁、4-王坤、6-张颖(88分钟,15-周高萍);11-谢彩霞、22-俞卫民(67分钟,8-张娜)、7-毕妍、16-刘亚莉;9-韩端(77分钟,21-宋晓丽)、14-郭月(71分钟,10-訾晶晶)

  芬兰女足出场阵容:1-蒂尼亚莉卡;6-米娅、15-麦娅、5-蒂娜、4-姗娜、17-苏珊娜(77分钟,20-科委索托)、7-艾希(46分钟,11-琳达)、3-杰斯卡、10-安娜卡萨(68分钟,16-马拉斯卡)、18-安妮卡(46分钟,8-乌丽娜)、9-卡努侬(83分钟,13-韦斯特伦德)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