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国女足主帅赛前叫阵 伊莎:皮娅一点上不是我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7  北京晚报

  四队主帅联席新闻发布会是四国赛前的一个惯例。以往,参加这个发布会的客队主帅总会将一些客套的溢美之词抛给东道主中国女足。今年这种现象发生了根本性改观,昨天,中、美、加、芬四国主帅碰头,除了芬兰队主帅哈尔德依旧在发布会上恭维中国队外,美国队主帅皮娅与加拿大队主帅佩勒罗言谈间已不把中国队当对手。

  伊丽莎白:

  我比皮娅更熟悉球队

  “很高兴见到皮娅、哈尔德、佩勒罗,他们都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作为主人,伊丽莎白首先表示了对三位客队主帅的欢迎。不过在三人当中,伊丽莎白显然更在意美国队主帅皮娅,不仅是因为她与皮娅同为女性,更重要的是皮娅曾是她的前任。

  对于四国赛上的三个对手,伊丽莎白坦言美国队最难对付。不过伊丽莎白却认为,同皮娅相比她更熟悉球队,“我们俩都是才接手各自的球队,不过我已经带中国队打了两场比赛,而皮娅还没有带队打过比赛,我比皮娅更熟悉自己的球队。”

  皮娅:

  美国队速度与防守强

  本次四国赛是皮娅出任美国主帅后首次率队出征,4个月前,皮娅还是中国女足的助理教练,很少有人能想到女足世界杯后,皮娅竟能顶替瑞恩成为美国队的主教练。对于当初选择离开中国,皮娅告诉记者,除了对中国的饮食文化不适应,更重要的原因是自己无法抵挡美国队帅位的诱惑。此次故地重游,皮娅的心情有些复杂,除了有重见故人的喜悦外,皮娅似乎仍对当初在中国执教时受到的种种制约有些耿耿于怀。“去年的热身赛上我们2比0战胜了中国,在速度和防守上,美国都比中国强,这次同中国队交锋,我们会用不同的方式去进攻,让中国队知道速度的重要以及怎样去防守。”

  佩勒罗:

  奥运预选赛练兵

  相比皮娅,加拿大队主帅佩勒罗甚至提都没有提到中国队,“这次四国赛将是我们征战奥运预选赛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同美国队较量,通过这次摸底,我可以近距离地了解皮娅带领的这支美国队,为奥运预选赛上遭遇美国队做好准备。我很希望我们的队员在这次的比赛中能够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努力打出几场精彩的比赛。”

  哈尔德:

  阿杯赢中国是运气

  参加本届四国赛的四支球队当中,芬兰实力相对最弱,她们也是四队当中唯一没有参加去年世界杯的球队。所以,比起中、美、加三队主帅,芬兰队主帅哈尔德最为低调,哈尔德表示,中国、美国、加拿大三队都打入了去年世界杯的决赛圈,芬兰非常珍惜参加这次四

  国赛的机会,每一场比赛对芬

  兰而言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

  机会。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上,

  哈尔德率领芬兰队2比0击败

  了王海鸣带队的中国队。“那

  次我们能赢中国非常幸运,

  当时上半场有名中国球员被

  红牌罚下,中国队是世界强

  队,我们非常期待与中国队

  的比赛。”哈尔德这样说道。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大伟J19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