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战前重温马良行记录 女足最后备战成录像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08  新京报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赵宇)今天下午15时30分,伊丽莎白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终于要来临了。就在比赛的前一夜,法国人小心翼翼地给队员们播放着以往比赛的录像,用很长一段时间播放了马良行2006年带队同加拿大、美国队比赛时的录像,重温别人的旧梦。

  与其说昨晚的会议是准备会,倒不如说是一堂录像课,伊丽莎白用很长一段时间让队员们观看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录像。“她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总结这段时间的训练,其中就包括观看同广州少年队的比赛录像。”一名队员告诉记者。

  伊丽莎白重点让队员们重温了去年阿尔加夫杯时0比2输给芬兰队的录像。在观看录像过程中,伊丽莎白向队员们重点讲解了如何防守芬兰队的定位球和角球,并专门将芬兰队的定位球和角球放在一起集中给队员们进行了慢镜头回放。“伊丽莎白告诉我们在同芬兰队比赛时一定要注意对方的定位球进攻,不要轻易让对方在门前获得机会。”一名队员说。

  对于小组赛另外两个对手,伊丽莎白也很重视,她特意让队员们观看了加拿大、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值得一提的是,多曼斯基带队时曾和这两支球队交过手,并且保存着比赛录像,但伊丽莎白选择的却是马良行亚洲杯前带领女足前往美洲拉练时的比赛录像(1比1加拿大、0比3美国)。对于这样的做法,队员也有些不解,“这个录像时间太久了,很多人现在都不在队里了,她放这段录像可能就是让我们了解一下对方定位球的战术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