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预计首发:伊帅重组锋线 新老搭档打造新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5日上午10:00,中国女足在广州市奥体中心外场进行了迎战芬兰之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由于是最后一练,因此伊丽莎白今天并没有安排分组对抗,而是继续强化了战术套路的演练,除此之外,在训练的后半段她也特别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任意球的演练。在此期间美国队的主教练皮娅也前来中国队的训练场边侦查敌情,如今各自为战的双方几乎已形同陌路,中国队的队员们甚至没有有皮娅进行交流,看得出,对于这次的四国赛,中国队的姑娘们也是憋了很大的一口气。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今天四支球队先后在奥体中心进行踩场,中国队今天上午的训练在10点钟正式开始11点半结束,总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由于昨天那堂训练课的量比较大,因此今天伊丽莎白并没有再度安排分组对抗,在训练中她只是再度强化了一下战术套路等问题。伊帅要求中路前锋队员拿球后要回做给中场球员,然后分至两个边路,由边路球员下底传中,前锋队员在中路包抄完成射门。

  在战术套路的强化训练中,伊丽莎白不断提醒作为前锋的郭月和后腰毕妍之间要形成默契,而对于中场球员在边路的互相接应,伊帅也有特殊的要求,她的要求已经细化到了每一个动作每一脚球的处理方式,她要求队员在边路接球时她要求停球后必须便于做下一个带球或传中的动作准备,而不是停在原地,“不要停大,也不要停太小,要便于做下一个处理球的动作。”

  今天的训练也可以清晰看出中国队明天的首发阵容,“黑妹”翁晓洁尽管被伊丽莎白写进了20人大名单,但是有伤在身的她并不会出战,明天中芬战中国队的主力门将还将会是张艳茹,后卫线上的人员与平时训练几乎没有什么出入,右后卫是袁帆,两个中后卫是雷打不动的李洁和王坤的组合,左后卫则仍是马良行时期的主力张颖。中场位置上,老将刘亚莉打回了熟悉的左前卫的位置,她和谢彩霞两人一左一右相互呼应,由于潘丽娜的受伤出局,来自江苏的俞卫民成为了伊帅心目中与毕妍搭档双后腰的最佳人选。至于锋线位置上,尽管郭月刚刚伤愈复出,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高妹”在伊帅心中的重要性,明天将有她和韩端一起搭档锋线组合。

  细致的战术套路训练之后,伊丽莎白也特别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任意球的训练,看起来法国人意欲利用任意球在明天的比赛中取得突破,在任意球套路演练的时候,毕妍主罚左路,俞卫民则包揽右路,老将刘亚莉在定位球训练中也打进了一个技惊四座的进球,她在中路接毕妍边路传中后一脚劲射,皮球擦着横梁下沿呼啸入网,这脚打门也引起了在场边观战的记者们的阵阵惊呼。

  美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了今天上午11点半开始,发布会结束之前皮娅就匆匆赶到中国队的训练场边侦查敌情,如今各为其主让皮娅和中国队的队员们之前曾经拥有的那份亲密和默契荡然无存,训练结束之后姑娘们纷纷离开,没有人上去和皮娅叙旧,只有守门员教练哈威一个人上前和这位老朋友打了招呼,“祝你们好运!希望你们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握手寒暄之后彼此各奔西东,此后战场上再度兵戎相见谁也不会给对手留情面。

  中芬首战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1-张艳茹;

  后卫:2-袁帆、3-李洁、4-王坤、6-张颖;

  前卫:11-谢彩霞、22-俞卫民、7-毕妍、16-刘亚莉;

  前锋:14-郭月、9-韩端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