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芬战前瞻:女足打响复仇战 伊帅战弱旅更重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足世界杯后,当媒体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多曼斯基的续约上时,伊丽莎白悄悄的完成了与中国足协的签约工作,甚至很多人还在猜测中国女足选帅工作的下一步走向时,这位法国女人已经抓住中国球迷对女足的审判疲劳期低调上任。

  虽然她在带队期间与新西兰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并不断找来男子青少年球队演练阵容,但是由于舞台太小,全国球迷并没有完整的看到经过她改造的中国女足,而广州四国赛的到来则给伊丽莎白一次演出的机会,美国、加拿大、芬兰三个不同等级对手也恰到好处。

  作为东道主,中国足协给伊丽莎白提供的是一个由弱到强的对手,首战对世界排名第16的芬兰、次战与世界排名第9的加拿大队交锋,最后一场再面对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从赛程上看,对阵芬兰的胜利早已在中国足协的计划之中,明天伊丽莎白面对就是必须拿3分的一场比赛。

  作为找不到合适对手才临时被邀请参赛的球队,芬兰队一直算不上什么够档次的球队,即使在欧洲范围内,她也只能归于三流球队中。在2007年国际足联年终排名中,芬兰队以1877分排名第16,而滑落到历史最低点的中国队则以1918分排名第13,还比她们高了三名。

  不过对于中芬两支球队来说,2007年的一场交锋却是双方都无法忘记,甚至可以说是因为这次交锋才有了芬兰队此次受邀参加四国赛,而且还可以提出什么费用要求之类的条件。

  2007年3月,王海鸣率领中国女足出战阿尔加夫杯,中国队首战1-2负美国、次战0-1负瑞典,3月13日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本组中实力最弱的芬兰队,结果中国队在第23分钟时新人李冬娜禁区内手球犯规,主裁判不仅判罚了点球还向其出示了一张红牌,结果芬兰队利用点球先下一城后越战超勇,8分钟后又抓住中国队的一次防守失误将比分扩大为2-0,并最终以两球的优势取得了胜利。

  这场比赛的失利让中国队在阿尔加夫杯上的战绩滑落到历史最低点,三战皆负后不得不与冰岛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9名,而芬兰队的胜利则是她们在过去十年里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阶段取得的第一场胜利。

  尽管中国队输掉了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但是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队却必须要取胜,一方面军是三个参赛对手中芬兰的实力最弱,另一方面是因为从以往交锋的纪录上看,中国队有着完全占据上风的优势。从1989年中芬两队在厦门首次交锋开始,期间两支球队共有10次交锋纪录,中国队取得了8胜1平1负的成绩,在这10场比赛中中国队32次攻破对手的球门,而仅失4球。即使是唯一的一场失利,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当时的中国女足内部出现了一些问题,而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对比。

  从历史交锋纪录、双方的实力对比,面对实力较弱的芬兰,伊丽莎白不应该错过取胜的机会。不过,球迷对中国女足的要求从来都不会降低标准,仅仅取胜芬兰还远远不够,伊丽莎白还应该让球迷真切的体会到她具备带领女足提升的能力,否则她在奥运会之前不会有好日子过。

  中芬交手纪录

  比赛 时间 地点 比分

  邀请赛 1989/1/18 厦门 中国5-0芬兰

  访问比赛 1991/7/23 芬兰 中国6-0芬兰

  访问比赛 1991/7/24 芬兰 中国5-0芬兰

  阿尔加夫杯 1998/3/19 葡萄牙 中国1-0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0/3/14 葡萄牙 中国4-1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1/3/15 葡萄牙 中国3-0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2/3/1 葡萄牙 中国4-1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3/3/14 葡萄牙 中国0-0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4/3/17 葡萄牙 中国4-0芬兰

  阿尔加夫杯 2007/3/13 葡萄牙 中国0-2芬兰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