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中国足球不太适合我 执教美国感觉自在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7:23  解放日报

  

皮娅:中国足球不太适合我执教美国感觉自在得多
中国女足宋晓丽(左)与队友在对抗训练中。 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皮娅回来了。这位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多曼斯基的亲密战友,在时隔三个月之后回到了中国。和去年不同的是,皮娅穿上了深蓝色的美国队队服,率队参加明天揭幕的女足四国赛。“我在中国的五个月很快乐,但是我更适合在美国执教。”皮娅说。

  由于女足世界杯半决赛上0比4惨败于巴西,创下了45胜9平1负辉煌战绩的神奇教练瑞恩,被美国足协毫不留情地解职了。接手美国女足的,就是世界杯东道主中国队的助理教练皮娅。她的“跳槽”,直接导致了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的离职。

  谈起在中国的五个月时光,皮娅说,那是一段非常美妙的回忆,直到现在,她还和一些队员通过电子邮件保持着联系。但说起离开中国,皮娅说原因有很多,身体方面的、文化方面的、工作方面的……“说到底,中国足球不太适合我。”皮娅坦白地说。

  由于水土不服,加上不适应中国饮食,皮娅在中国的日子过得并不舒坦。不过让她下定决心离开中国的主要原因,是她无法适应中国的执教环境。现在,她在美国女足身上“找回了感觉”。

  “首先,在中国,我只是多曼斯基的助理教练,在美国我却是主教练。对任何人来说,这都是个很容易做的选择题,我当然会选择在一支世界顶级的球队中担任主教练。”皮娅坦率承认自己的私心,“更主要的,是我比较喜欢美国女足的那种氛围。相比在中国执教,那里让我感觉自在得多。”皮娅说,在中国的那段日子,因为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她不能和队员们进行直接的交流。在美国,她和队员几乎没有这方面的隔阂,加上美国姑娘们善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勇于尝试,这正是她喜欢的交流方式。

  中国足球最让皮娅不能适应的地方,是外籍教练受到了相当大的约束。“无论在球场内还是球场外,每当我们试图作出某些决定的时候,都要先得到批准。在瑞典,可能一支球队中会有很多领导,而不是只有一个人在作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