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选秀走回老套路 潘丽娜刘华娜再度被弃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4日下午,女足四国赛即将在广州正式打响,中国女足已经进入了最终的冲刺阶段,经过这段时期的严格考察之后伊丽莎白终于确定了中国队参加四国赛的20人名单。老将潘丽娜由于受伤最终没有打上四国赛的末班车。而刘华娜和岳敏两人也同样在最后一刻被弃用。伊丽莎白三期的选秀最后还是走回了老套路,多曼斯基时期的主力队员几乎系数进入这份名单。

  由于比赛在即,因此伊帅要求没有进入20人名单的队员也要继续留下训练。今天2点半,没有进入20人名单的11个队员在奥体中心进行了训练,其中包括张涛、魏晓芬、张晓燕、潘丽娜、徐媛、赵红艳、岳敏、刘华娜、高颖、孟雅莉、李文琪。今天下午4点钟20名主力队员在奥体内场踩场,由于曲飞飞和张琤两人有伤在身,伊丽莎白也安排她们在场边慢跑,其余队员分成后卫线和中场、前锋组进行进攻套路的战术演练。伊丽莎白要求非常细,在训练前她让队员在中圈弧开了一个小会,专门讲解了进攻套路的战术要点,她要求中路前锋队员拿球后要回做给中场球员,然后分至两个边路,由边路球员下底传中,前锋队员在中路包抄完成射门。

  伊丽莎白几次要求队员按照她设计的套路进行训练,还要求担任前锋的郭月和毕妍间要形成默契,并为此叫了两次暂停,由于四国赛即将开始,所以她在赛前对队员在处理球的技术动作要求很严格,比如在宋晓丽和谢彩霞在边路接球时她要求停球后必须便于做下一个带球或传中的动作准备,而不是停在原地,她通过翻译喊到,“不要停大,也不要停太小,要便于做下一个处理球的动作。”

  进攻套路训练在下午的训练课中大约持续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从训练中看出来昨天受伤病困扰的几个球队都在慢慢的恢复当中。在战术演练对抗中,身为前锋的韩端和郭月都有进球,她们表现也赢得了场边围观的观众们的阵阵叫好声,如果身体条件许可的话,她们将搭档出现在首场对阵芬兰那场比赛的锋线上。毕妍和王坤两名感冒的队员在打了点滴后今天也完成了所有的训练内容。

  队长李洁尽管有伤在身,但是今天的训练她仍旧出现在了她熟悉的中后卫的位置上,在这次对抗中,伊丽莎白排出了主力后防线,右边后卫是“土狼”袁帆,两个中后卫是李洁和王坤的组合,左后卫是马良行时期的主力张颖。

  可以看得出来,这份20人名单还是以老队员为主,尽管伊丽莎白通过各种渠道选出了一些新人,但是经过这两期集训以来,新人们并没有表现出能够取代老队员的能力和水平,伊丽莎白在四国赛上还将仰仗这些老队员为她出战这次的“处子秀”。唯一例外的是老将潘丽娜因为右腿肌肉拉伤一直无法进行系统训练,本期集训以来她一直在进行恢复和力量练习,之前也和她一样没有进行系统训练的郭月已经能够跟上全队训练,但是潘丽娜还是无法坚持,因此伊帅昨晚最终还是决定由来自江苏的新人俞卫民取代了潘丽娜的位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