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在中国5个月留有美好回忆 和女足交流很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报道 由于晚点,原本应在11日清晨6点50分抵达广州的航班,直到8点才降落,路上又遭遇了堵车,等到美国女足主帅皮娅走下球队大巴时,已是上午10点钟。不过,回到中国的兴奋击败了旅途的疲惫,在安顿好球员上楼休息后,皮娅和美国队新闻官在下榻酒店大堂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她担任美国队主帅后第一次接受中国记者的专访。

  5个月有很多美好回忆

  《足球》:欢迎您重新回到中国,路上很辛苦吧?

  皮娅:谢谢!这是一次遥远的旅途,我们下了飞机在赶往酒店的路上才知道比赛又改在广州踢了(注:美国足协的官网上一直都认为比赛地点是在佛山),听说如果在原来计划的地方(佛山)比赛的话,我们还要坐上几个小时的车。不过,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回到了中国。

  那有什么感觉?

  怎么说呢?非常特别的感觉,我对在中国的5个月的执教生涯非常感激,那5个月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记忆,我也很感谢中国足协能给我这样的机会。事实上,即使不是看到熟悉的环境,即使是提到CHINA,我都会想起这里的点点滴滴(微笑)。

  那离开后怎么就选择了美国队呢?

  在结束世界杯的合同后,我和玛瑞卡(多曼斯基)和叶莲娜三个人一起做了决定,不再执教中国队。然后我开始找工作,这时候我接到了来自美国女足的邀请,这是我当时所能做的最好的选择,所以我决定接受这份工作。现在看来足球真是有趣的东西,它让我从瑞典→美国(注:皮娅曾在大联盟执教)→中国,然后又是中国→美国,现在呢,我又从美国回到了中国。我想说的是,回到中国的感觉真好!

  你接受美国队主帅职务后,做了哪些工作呢?

  我征召了很多年轻队员入队,对比世界杯你就能看得出,这支美国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莉莉(要生孩子)等几个老队员都没来,我挑选了几个20岁左右的队员,比如赫斯、沃兹努克和切尼,这些年轻队员对美国队的备战非常有用,她们将帮助美国队在未来的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足球不仅仅靠身体

  刚才下车的时候,我看到这批美国队员比中国队员要强壮多了……

  是吗?可是我并不觉得美国队员强壮,她们的身体条件和中国女足差不多,而且我认为,足球并不仅仅是靠身体踢的,身体好不一定就能赢球,足球还需要头脑、技术和意识———这些都是足球当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且,中国女足并不缺乏技术和意识俱佳的队员。

  美国女足历史战绩辉煌,你有压力吗?

  当然,每个人执教美国队都会有压力,我也不例外。美国队近期的目标是打入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我们参加四国赛也是为了奥运会预选赛热身,等我们取得了这个资格,我回再次带领美国队回中国比赛。在这之前新组建的这支美国队还没有任何大赛的经验,我们在美国集训时只打了几场内部比赛,没有参加正式的比赛,无法检验我们前段的训练成果,所以我非常看重这次四国赛,这是我们打好4月份开始的预选赛的重要热身,对我们考察队员和备战非常关键。

  对四国赛的对手了解吗?

  对中国队和芬兰当然了解,要提到的是我们首场对加拿大队的比赛,这是我在美国队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不知你还记得不,我和玛瑞卡来到中国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对加拿大队,这是一种巧合吧。当时,我们取得了胜利,我对我在美国队的第一场比赛非常重视,我会打好这场比赛的。

  这次吉他又带来了

  美国队在四国赛上只有一次没拿冠军,这回呢?还是冠军吗?

  不,我的想法只是打好下一场比赛,首先是加拿大队的比赛,然后是对芬兰队的比赛,最后是对中国队的比赛,我的目标是奥运会预选赛,对这次比赛没有提出目标要求,我对我的队员的要求是提高经验以及技战术水平。在美国队的训练中,技战术训练要求得比较多,这次四国赛上要看队员们在实战当中的运用。

  离开中国后,跟女队员们有联系吗?

  有的,我经常跟一些队员保持联系,但只是通过电子邮件。事实上,我和她们交流最大的障碍是语言,我不会说中文,只会说英语,所以交流起来很困难,这次比赛我就能见到她们了,真的很高兴。

  有啥话要对她们说吗?

  我想说世界杯,我们的准备工作和比赛都非常好,但最后没有打入四强,我希望姑娘们能有好运气。

  你对现任的中国队主教练伊丽莎白了解吗?

  我知道她,仅此而已。

  你以前在中国女足准备会上弹过吉他,这次带来了吗?

  (笑)带着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