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徽连续三年冲甲迎来最佳良机 自信击溃根宝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昆明报道

  在领队郑恺的眼里,安徽九方队过去的两年充满魔幻色彩。而目前,他们正站在乙级联赛的第三个年头,主教兰赵昌宏认为本队有能力在这一年取得冲甲的胜利。他们的对手是直接进军半决赛的北区第一名上海东亚,一支主要以1989、1991年出生的球员组成的青年军,其中包括国青(少)主力王云龙在内。不少人认为,这是徐根宝在这个年龄段给未来国家队的最佳储备。 

  2005年,安徽加润集团斥资组建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安徽九方,并以原辽青为班底组队,前国家队教练、现国门李蕾蕾之父李松海指导挂帅,前国脚赵昌宏任教练兼球员。郑恺认为第一年九方就在小组赛南区比赛中位列第四进入全国总决赛有着运气的成分。决赛安徽队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两回合总分2比1淘汰西藏队进入四强,但比赛中多名主力受伤埋下伏笔,半决赛对阵北京宏登,安徽队两场比赛打进了两个乌龙球,总比分2比5输掉比赛,失去自1984年降级以来安徽足球最好的晋级机会。2006年安徽队卷土重来,但实力强横的他们居然在点球大战对方先罚失一个的情况下连罚三球不中,最后只能饮恨而回。  

  和前两年不一样,九方俱乐部投资方并没有承诺冲甲成功之后的奖金数额。郑恺说,“如果成功了奖金肯定是少不了的,前两年我们都提前允诺了奖金,怎么说呢,总是差了一点,这次我们希望成功。”有消息称如果九方冲甲失败,投资方将买壳参加中甲。此前有人透露他们和上海七斗星接触,对方要价700万而九方认为太高。今年的

乙级联赛安徽队开始由王涛执教,但初战不利输给广西并主场被四川逆转,最终赵昌宏入替。八分之一决赛九方淘汰火车头,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安徽九方压住三峡大学一阵急攻,90分钟不但没有进球,反倒被对方打了两个门框,最终0比0作和。次会合核心队员陈栋连下两城,虽然三峡大学最后时刻扳回一分,仍不能阻止安徽如愿进入半决赛。 

  因为九方在昆明有当地的公司,因此他们的球迷助威团人员强大。和三峡大学比赛第一回合时,双方的球迷比例几乎是100比1。记者询问在冲甲的关键战役,九方的老板栾利刚是否会前来督战,得到的消息却是这名酷爱足球的老板踢球时跟腱受伤,暂时没有决定行程。 

  九方有李松海和赵昌宏的老少配教练组合,而上海东亚实际的控制者徐根宝在足坛的影响力依旧———一支平均年龄十七八岁的青年军,硬将新疆、火车头和天津东丽等队全部压在身后。上了昆明后,两队之间的参照物仅仅是共同的热身对手老挝国家队。两支球队在和这支脚下“狠毒”的球队交手时,都发生了口角差点动手。展望半决赛,郑恺平静地说:“老实说今年我们比去年实力要差一些,但我们心态更好了,这有助于球队的发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