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后备人才不足 梯队不齐足校萎缩一切皆因短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目前,我国足球后备人才主要来自两个渠道:一是各俱乐部梯队,二是足球学校。但这两条渠道均面临严峻的形势。

  据中国足协青少部有关人士透露,俱乐部梯队方面,在对全国41家职业俱乐部建设的调查中,发现只有21家(占总数51.2%)俱乐部建立了完善的足球后备人才梯队体系。足协总结原因有二:一是部分俱乐部产权关系不明确,投资者频繁更换,他们只注重短期广告效益,不注重俱乐部长远发展;二是足球产业开发不成熟,俱乐部收支失衡,拿不出资金投放到青少年梯队建设中。

  在各省市足校方面,全国足校发展的全盛时期是2000年,当时足校拥有量超过4300所,但在此后6年里,这一数字急速锐减。对此,足协归结出四种原因:一是国内足球职业化初期,俱乐部后备力量建设不完善,足校成为各俱乐部队的人才主要输送源,但是足校没有及时居安思危,忽视了与政府、教育部门的合作,得不到两方支持,造成人才亏空;二是足校收费过高抑制了家长送孩子上足校的想法;三是经营方式太过粗放,很多商家投资足校的初衷在于立竿见影地赚钱,而没有制定一套完善系统的招生细则;四是家长投资的盲从,足球事业在全球范围的蓬勃发展刺激了家长盼孩子成星的愿望,但是家长忽视了足球规律,忽视了足球人才需要具备一定的天赋、素质。本报记者林本剑

  (编辑: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