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伊丽莎白:曾把球迷当成足协官员 独创法式中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07:38  城市快报

  记者王津VS伊丽莎白

  城市快报:来到中国后有没有觉得不适应?比如说在吃饭等生活方面。

  伊丽莎白:没有什么不适应,在饮食方面,我并不是一个很挑剔的人。不仅如此,我还很喜欢吃中国的很多东西,比如北京的烤鸭、武汉的鸭脖子,同样都是鸭子,但却有两种不同的吃法,很独特。生活方面,我还没有太多的自由时间,更多的都是在和球队在一起,没有休闲时间。不过,我会在假期去感受一下中国文化。

  城市快报:中国文化,看得出你对中国有很深的了解,谈谈好吗?

  伊丽莎白:在执教

中国队之前,我就很喜欢中国,但每次到了这里,我都是因为工作而没有太多的时间逛逛。我基本都是通过网络了解中国,不过,
世界杯
的时候,我去了几个城市,上海、武汉、成都、天津,当然还有北京、杭州,这些地方都是很美丽的。尤其是武汉的酒吧,我印象很深刻,我在那里唱过歌,很开心。

  城市快报:到北京后,你并不是第一时间就开始集训,在那几天的时间里,你都是怎么度过的?是逛街购物吗?

  伊丽莎白:刚来的时候,我始终处于兴奋状态,要知道那时候的我一直在想象我带领中国队参加比赛的场面。不过,我还是抽了点时间去看了看天安门,逛逛西单和王府井的购物广场,因为时间仓促,我只能是走马观花。等这次放假,我要再去,这样我也算是半个“中国人”。

  城市快报:来到中国执教,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趣事呢?什么事情给你印象比较深刻?

  伊丽莎白:也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但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球迷的热情。在刚到武汉的时候,我下了飞机在等候厅准备拿行李出来,突然看见一个身穿国家队队服的男子向我走过来。又是献花,又是拥抱,我当然礼貌地和他拥抱。他不停地在和我说着什么,但我并没有明白他的意思,我以为他是来接机的足协官员,于是我就和他边走边说。就在这时,我被球队的工作人员叫住,我才知道刚才给我鲜花的男子是个球迷,并不是什么官员,这让旁边的女足姑娘们大笑不止。这件事一直让我很难为情,直到现在队员还会拿这个事情和我开玩笑。

  城市快报:接触了10天左右,和队员们有没有什么沟通上的障碍?

  伊丽莎白:刚开始的时候,语言交流是有些困难,但是我现在已经慢慢地学着用中文叫她们的名字,尽管不是很标准,但希望我们之间能有一种默契吧,她们也在慢慢习惯我的“法式中文”。

  城市快报:按照合同,你将和这些姑娘相处到明年的8月份,在这期间,你们不单单是训练上的交流,在生活上,你会怎样和队员拉近距离呢?比如说以前的国家队主帅马良行可能会在赛前带队员去酒吧放松,或是带队员去购物,你有什么计划吗?

  伊丽莎白:我觉得无论是去酒吧还是去购物,都是教练给队员放松的方法。其实,拉近和队员的关系,更为重要的是成为她们真正的朋友,和她们一起面对一些困难,帮助她们思考一些问题。我想这是关键,当然,我也会在放假的时候带她们去酒吧放松,即便是比赛期间,我想出去放松也是必要的,但不一定是酒吧。只要她们愿意,我愿意成为她们生活中的好朋友,我并不愿意她们只是把我当作一名教练。在国外的很多球队,女教练员和队员们的关系亲如姐妹,我希望我们也是这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