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媒体曝料:对手“保送”中甲 根宝淡定不信这个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9: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正当乙级联赛半决赛的队伍全部产生之际,昨天在赛场外传出“不和之音”——昨天的《球迷》报上,一篇报道引用了天津火车头队球员高霏、邵建鹏等人的采访,直指中乙赛场上有“内定”现象,而淘汰他们的安徽九华山队因为其俱乐部投资人允诺出资赞助明年的中国女足联赛,由此“中国足协已经许诺保证该队在总决赛中成功冲甲”。11月20日,九华山将在半决赛中与东亚狭路相逢。

  “进了的球他敢吹出来”

  “我们真的都尽力了,可以说火车头队没有输在场面上,而是输在了客观因素上,这场比赛的主裁判做得确实太过分了,进了的球都敢给吹出来,我们真的无话可说了。安徽队进我们的那个任意球,搭人墙的队员后退距离已经过了9.15米,裁判还让我们往后退,退得那么远,那个任意球距离球门的位置又那么好,怎么能不进呢?”

  火车头队在北区以第三名身份晋级淘汰赛阶段比赛,却被南区老牌劲旅安徽击败,由此产生一些抱怨之言可以理解,但是中国足球本身环境的脆弱,在

乙级联赛赛场公开以“裁判经验”为理由纵容一些偏哨,这些现象却也是客观存在的。本次决赛阶段比赛据说引入了中超裁判,但效果究竟如何,仍难预料。

  投资大鳄成座上宾

  昨天安徽队又快马轻刀斩落了以

十运会第四名的湖北球员为班底的三峡大学队,并以2比1总分进军四强。去年他们和中甲资格擦肩而过,今年在教练组和主力阵容上有较大调整,在联赛开始阶段成绩平平,但随着曾名列世界富豪榜前列的
墨西哥
健康营养品大鳄、奥尼莱夫集团总裁霍凯磊在合肥投资办厂并借中乙安徽队开始其“全球足球战略”在中国的尝试,不温不火的安徽足球情况得到了很大的改观,球队得到400万美元的直接投资,另外霍凯磊还允诺投资百万美元用于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输出培训,由此成为中国足协重视的座上宾。而对于本次“内定”传闻的重现,无疑也来自他们对投资明年女足联赛的允诺。

  队员狐疑 根宝淡定

  不管真假是非,根宝的“中国曼联”也由此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仍在安徽队教练组中起重要作用的李松海就是根宝多年的搭档。从国家二队到国奥,李松海一直是根宝信赖的守门员教练,和任彬、杨礼敏等在根宝指挥风云的各个巅峰时代的作用并驾齐驱。此外,根宝也率队观摩了前几场安徽队的比赛。

  在看到网络转载的《球迷》报道之后,根宝的态度倒是出人意料的坚定:“基本上没有他们所说的那种现象吧,我觉得裁判吹得还可以。”但是这一传闻显然已经在教练组和年轻的队员中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感觉偏向性有一点吧,当然也可能是读了报道之后的感觉……”不过大赛将临,他们也顾不得许多了,“踢了再说吧!”

  去年初登职业赛场的上海东亚两会安徽,当时两场球都输了,尤其是第一场首发门将上来就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显示了经验上的稚嫩,整队的身体条件更是处于绝对下风。尽管如此,在双方的第二场较量中,经过半年联赛锻炼的东亚队开始让对手感觉到进攻的犀利。今年东亚分到北区,这也是双方今年联赛首次交手。去年仅列南区倒数第三的东亚,今年跃居北区第一,也验证了根宝提前一年提出冲冠的目标并非毫无依据。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北区的几支出线队在之前一轮就如数出局,显示出实力上不如南区甚至不如大学队伍,加上现在又有若隐若现的“内定”传闻,对于毫无身体优势、比赛经验有限的“中国曼联”来说,是不能不引起警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