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时代武汉起航关注岳敏表现 目标带好女足打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7:07  长江商报

  伊丽莎白抵汉开始执教中国女足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和上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女士一样,新帅伊丽莎白把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地点放在武汉。昨天中午,伊丽莎白从北京乘机到达武汉天河机场,身披一件棕色皮夹克,里面穿着黑色毛衣,气质干练。她的到来,标志着中国女足的“伊”时代正式起航……

  和伊丽莎白接触一天的时间,这个法国女人给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下午的时间里,她已经更换过三次衣服,三次来过中国,她对于中国的印象就是其说的那样:“武汉很漂亮,我爱中国。”

  感言:早有预感回武汉

  这位

中国女足的新掌门人从武汉天河机场来到孝感后,武汉足协秘书长付翔告诉记者,今年女足
世界杯
举行期间,伊丽莎白女士就作为国际足联的技术协调员在武汉观看世界杯。而且付翔和伊丽莎白也是老熟人了。

  现在身为女足主教练的伊丽莎白很高兴地对付翔说:“你是不是有预感我要再次回来?”付翔回答道:“是的。”对于武汉这位法国人真的是不陌生,世界杯期间在武汉观看了多场比赛,而且对于中国女足也不陌生,韩端、马晓旭等队员这位新任主教练如数家珍。

  印象:英语一般

  作为签约主教练,伊丽莎白这次还带了一位名叫菲力普的体能教练,这位体能教练是位男士,也是法国人,和之前多曼斯基所带的体能教练海琳娜不一样,这位法国男士英语水平不高。除了微笑和握手外,几乎就是埋头走路,不顾四周。作为国际足联讲师的伊丽莎白,在英语方面的语言能力一般,一位用英语和伊丽莎白沟通后的翻译告诉记者:“她英语一般,没有多曼斯基说得那么流畅。”

  在这位法国籍的主教练,从机场到达孝感的下榻酒店后,已经变换了自己的行装,上衣的夹克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黑色运动服,随后再去孝感体育中心球场看球的伊丽莎白,已经全身运动套装。

  考察:关注岳敏表现

  “我对中国女足了解比较少,看过女足的一些比赛,还带队交手过,中国队给我的印象比较好。”伊丽莎白这样叙述自己对现在这支球队的感觉,“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首先了解队员,通过训练了解各个位置上的球员特点,先观察大家。”

  伊丽莎白昨天下午3点多到达孝感后,匆匆在酒店换了衣服,就直奔不远处的孝感体育中心,观看六城会女足

武汉队和南通队的半决赛,足协高层领导如杨一民等人都在场陪同观看,“武汉女足有几个是国家队的选手?”伊丽莎白向一边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询问道。“一个,红色队服15号球员,岳敏。”伊丽莎白看了看球场,而后点了点头。

  虽然伊丽莎白没有看完全部比赛,下半场没打多久就先期离开,但是伊丽莎白来到球场后,除了看球,最多的就是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很多拿着球票的球迷都向这位新任主教练要签名,一边看球,一边签名成了这位和蔼可亲的主教练给球迷的第一印象。

  ■目标

  “尽力带好女足打奥运会”

  对于“北京奥运会拿牌,将女足带到世界前6”的目标,法国人伊丽莎白接手中国女足可以说是个冒险之旅,但是在回答女足在奥运会的目标时,这位法国人只是委婉的说:“我将尽力把女足带好,和中方教练组配合好。”

  伊丽莎白可以看的出是个比较开朗的人,记者采访这位教练,其翻译多次表示不愿意,但是伊丽莎白却愿意谈及自己的感受,不过对于自己执教的目标这位法国人也只愿意说这么多。

  ■第一印象

  “新帅派头像皮娅”

  本报讯(记者 赵俊伟)第一次见到新任女足主教练法国人伊丽莎白,感觉她脸上表情很严肃,不过在和人打交道的时候还是会面露笑容。昨日下午,北京、河北等地7位球员跟伊丽莎白一起赶到孝感,球员们也第一次零距离感受这位新任主帅。

  在酒店的电梯里,记者和国家队的队长之一的李洁聊起了新任主教练,她在被问及对伊丽莎白的第一印象时说:“今天第一天见到她,感觉还可以,仅此而已,毕竟我们还没有深入的接触,很难说出更深一点。”

  北京队员前锋刘卅在走道上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一次跟她见面,就在北京的机场那里,她和我们每个人握了手,此前通过网上的新闻我已经对她有一些了解的,只是并不算太多。 ”当被要求比较多曼斯基和伊丽莎白的时候,刘卅说:“我们跟她还没有太多的接触,感觉上觉得她可能有点像皮娅那种感觉吧,她显得比较干练一些。相对而言,多曼斯基可能要更内向一点, 更温柔一点,伊丽莎白则要热情一些。”

  后卫刘亚莉告诉记者:“确实感觉伊丽莎白有点像皮娅,个子高高的,我之前就在马指导带队时,和法国队有过交手,而且觉得这位教练的打法比较适合我们,讲究地面配合,注重短传,头球等地方。”

  最后,刘亚莉表示,“我们和主教练都要有一个相互了解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她会了解我们,我们也可以了解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