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上路障碍一大堆 足协冒险之举令女足姑娘们忐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峰报道 今天上午11点45分,新任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和体能教练菲利普将乘坐东航航班飞往武汉,正式开始了中国的冒险之旅。两天前,FIFA官网直言不讳地将其出任中国女足主帅称作是“冒险”的行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更是“令人瞠目的任务”(Dauntingtask),伊丽莎白上路并不乐观。广州、成都和武汉三个城市,也只有武汉足协始终不渝地支持着女足,尽管在这座城市还在进行全国城运会,但还是收留了再次起航的中国女足。不过海滨城度假村已经住满了田径队员,所以明天报到的玫瑰们只能住在距武汉60公里远的孝感市,那里有设施齐全的孝感体育中心可以训练,一周之后再搬回海滨城。

  首期集训以体能训练为主,体能教练菲利普将吃惊地看到

中国队员参差不齐的体能状况,有的刚参加完城运会,有的一直在俱乐部训练,有的一直待在家里。尽管多曼在离去时布置了训练任务,但在多曼走人之后,也有多少人会去认真执行呢。多曼时期的集训一开始就进行YOYO测试,但在伊丽莎白时代,YOYO测试将被废除。领队李飞宇说:“菲利普有他的高招。”

  “伊一期”集训,伊丽莎白将不得不面临着没有翻译的局面,谁都知道法国教练伊丽莎白不能说太多的英语,这是无法强求的,但要想想英语流利的瑞典教练组都遇到了沟通的问题,何况向来鄙视英语的法国人。足协官员透露说翻译还没有找到。在长达22天的漫长时间里,伊丽莎白将面对的是33名队员、8名行政人员和中方教练。

  此外,如何征服姑娘们也是一个问题,多曼离开后,还有球员不住地念着多曼的好,尽管是瑞典人自己要离开的。对于伊丽莎白,对于一个把法国队都没能带入

世界杯的主帅,姑娘们心里不会那么服气。签约那天,球员们的嘴里都是“不太知道,看看吧”、“足协选她应该有道理吧,不会拿奥运会开玩笑吧”、“谁知道呢?”……

  多曼一直迟疑没签约时,姑娘们在自己的博客上都是呼唤,都是盼望着集训,而伊丽莎白到来之后,接到了通知的球员们心里都是忐忑不安,“要集训了,还啥都不知道呢……”

  更麻烦的是,“伊一期”的集训成果很难得到检验,因为很可能将无法找到对手热身,韩国队突然爽约,现在欧洲联赛和韩国、日本女足联赛也都在赛季中,也只有中国队放弃联赛孤零零地集训,结果连个热身对手都找不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