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磊:玩古玩就怕受骗 现役球员难如古董般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16  足球-劲体育

  在磊玉轩二楼,有贾秀全送给石磊的一对清代瓷瓶,石磊解释说:“这对青花瓷瓶不同于其它瓷瓶的最大特点是它的瓶口不是满口,而是葵口的,并且瓶口还烧制着青花图案。这也是我非常喜欢这对瓷瓶的原因。就像现在的大多数球员一样,表面上看都不错,可仔细分析又缺少特点,很难让人记住他们,这也是许多人认为中国球员一代不如一代的主要原因。”

  早在八一队踢球时,石磊与贾秀全就私交不错,虽然后来石磊回到了大连,贾秀全去了西安,但两个人一直保持着联系。当年贾秀全在陕西国力队当主教练时,石磊就曾经让贾秀全帮忙在陕西某文物馆里买到了青铜镜等两件古董。如今这两件古董还收藏在石磊的手中。而前面提到那对青花瓷瓶则是贾秀全送给石磊的结婚礼物。1998年11月石磊在大连富丽酒店举行婚礼,好友贾秀全因为要带队训练而不能亲自赶到大连参加好友的新婚仪式,只好委托他人给石磊带来了那对青花瓷瓶作为礼物,这件礼物让石磊很开心。

  跟有些人玩古董不一样的是,石磊从不去马路等大众古玩市场去淘宝,因为石磊明白,自己从小踢球,玩古董不专业,如果是进入那些谁都可以去的古玩市场淘宝,就免不了要上当受骗,花钱买的就是闹心了。所以石磊收藏的古董、玉器、字画等几乎都是从正规的拍卖会或者是从某个文物馆里买回来的。这也就是说,石磊的藏品基本上都是真品。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