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升帐初点兵 袁帆解禁王海鸣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09:00  无锡日报

  凛冽寒风中,伊丽莎白只披着一件单薄的羊毛衫,走出足协大楼。但看上去这位45岁的独立女性并不畏寒,她还说要把温暖和星星带给中国女足。伊丽莎白入主之后的第一次集训将于今天在武汉开始,因为“不符训练比赛要求”而在年初被调整的上海籍中后卫袁帆出现在了集训名单之中。

  闪电般地完成签约之后,伊丽莎白在经纪人王晓明、中方领队李飞宇的帮助下,迅速投入工作。周一全天,她几乎都在足协08办公室“蹲点”,分别和李飞宇、08办公室主任郭辉等人进行了沟通,敲定下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安排。中午时分,记者和伊丽莎白等人一同步出东玖大厦,凛冽的寒风扑面而来。同样是运动员出身的王晓明紧了紧大衣,而伊丽莎白只披着一件单薄的羊毛衫,还敞开着。

  一番有意思的对话从温度开始。“你不冷吗?”伊丽莎白摇摇头,“法国已经是冬天了,我以为北京比法国还冷,没想到还不如法国。”记者开玩笑,“前两天更冷,你一来,这两天就暖和了。希望你能把温暖同样带给

中国女足。”伊丽莎白点头笑了,并通过王晓明的翻译表示:“阳光总是和星星在一起。”也许这颗星星的意思,和伊丽莎白的老师雅凯的那本自传相通:《一生只为那颗星》。

  通过两天的紧张工作,伊丽莎白和中方已经初步敲定了首次集训的内容。根据目前的部署,首次集训安排在武汉举行,主管女足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此前就已经在武汉督导国青备战和城运会足球比赛。此次集训的球员人数在35人左右,其中

世界杯参赛人员21名全都在列,另外征调了部分新人和老将,组成了35人的集训大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初因为“不符训练比赛要求”而被调整的上海籍中后卫袁帆也在这份名单中。

  为了抓紧时间尽快展开集训,以李飞宇为首的中方人员在伊丽莎白抵达之前就拟定了这份名单,并在伊帅签约上任之后,和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伊丽莎白没有对人员提出不同意见,并表示要在此基础上对人员进行充分考察。实际上,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都已经在她的视野之内,“李洁、马晓旭、毕妍都有各自特点,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女足管理层目前还在对35人名单进行最后的核实。“不排除个别人因为伤病或者特殊原因,无法前来参加集训,因此还可能会进行人员调整。”足协人士表示。在教练组人员构成上,伊丽莎白推荐的法籍体能教练已经抵达北京,同她会合,另一名助理教练也将于今天到达。如果不出意外,“法国三人组”将一起亮相江城,主持第一期武汉集训。中方教练组也将暂时保持原样,哈威、王海鸣等人也将参与此次集训。伊丽莎白已经公开强调:“中方教练的帮助不可或缺。”

  除了一期集训以外,为了让伊丽莎白在实战中考察球员的能力,足协也在抓紧准备热身比赛。目前初步确定的是11月的两场比赛,对手是老朋友韩国队和

澳大利亚队。

  (迎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