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密女足闪婚伊丽莎白的幕后 重压之下足协放弃瑞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4:0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伊丽莎白签约中国女足,这也就意味着之前一直以“黑马”姿态觊觎中国女足主帅的前美国女足主帅瑞恩无缘玫瑰军团。究其原因,体育总局的重压让中国足协都来不及和他进行深入的联系。

  事情的起因还要追溯到多曼时期,在多曼斯基还未决定是否与中国女足续约的时候,体育总局就曾命令中国足协一定要留住她,否则“后果自负”。这种情况下,足协使尽浑身解数挽留多曼,但在基本确定多曼回归无望之后,中国足协马上就启动了新一轮的选帅。之所以动作如此迅速,中国足协就是为了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确定新任主帅,以便向总局有个交代,而那时瑞恩还没有从美国女足主帅的位置上下来。后来多曼离去,瑞恩随后下课,而足协也开始了选帅计划,其间总局领导又一次找到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沟通。“所有奥运会参赛运动队中,只剩下女足还没有主教练,抓紧啊!”高层的一句话让中国足协压力倍增,所以迅速敲定伊丽莎白,也算是向总局有了一个最好的交代。

  其实,在

中国女足队员以及中方教练中,有不少人都对瑞恩的执教能力非常赞同。一位女足工作人员昨天中午还在和记者就此事聊天,他认为瑞恩执教美国女足的战绩证明了其确实非常有实力。可谁知仅仅一个小时之后,法国人伊丽莎白便成为了中国女足新任主帅。对于此事,中国足协一位高官也谈了自己的看法,该官员承认确实与瑞恩进行过沟通:“联系是联系了,但双方没有进行深入的沟通。另外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只能与有把握的联系,最终确定了伊丽莎白。”

  除了时间紧迫之外,中国足协另外一个不愿意公之于众的原因就是薪水问题:与伊丽莎白月薪仅1.3万欧元相比,瑞恩在美国女足执教期间远远高于这一价位,就算瑞恩愿意降低工资签约中国女足,但也决不可能像伊丽莎白这样廉价。因此,放着这样一个物美价廉的伊丽莎白在眼前,中国足协也就没有再与瑞恩进行联系,瑞恩也就这样与中国女足失之交臂。 本报记者 赵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