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力克上海浦东 挺进四强武汉男足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7:03  长江商报

  1比0力克上海浦东 半决赛对战沈阳队

  本报讯(记者 彭磊)赢得太费力了!昨天下午在萧瑟的秋风秋雨中,凭借9号文烁在下半场第15分钟的进球,武汉城运男足击败了以C组第三身份晋级的上海浦东队,成功进军四强,明天武汉队将在半决赛中迎战沈阳队,后者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也同样以1比0战胜青岛晋级半决赛。

  昨天武汉天空一直都淅淅沥沥地下着雨,气温也很低。武汉队坐镇主场新华路体育场迎战上海浦东。开场后,武汉队占据场上优势,而上海队则聪明地打起了防守反击。浪费了多次射门后,武汉队在上半场毫无建树。

  下半场开场10分钟,上海队员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不过

武汉队9号主罚的点球竟被对手扑出。随后,武汉队换上了14号杜金鹏,这个换人起到关键作用,在上场4分钟后,杜金鹏得球后突入禁区下底传中,9号文烁及时赶到将球送入球门。最终武汉队凭借这个宝贵的进球淘汰对手,杀进了本届城运会的四强。

  “上半场我们队员太着急,放不开,这没办法,他们太年轻了。” 赛后,武汉队主教练曾庆高无奈地表示,“淘汰赛就是这样,不管我们怎么交代,一到了场上,队员的心理还是会发生变化。这是我们上半场一直没有打开局面的原因。”

  在城运会历史上,武汉男足的最好成绩是第三名,如果下一场比赛获胜,武汉队将历史性地杀进决赛。曾庆高表示:“打到这一步,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全力争胜。”

  记者观点

  城运男足出路太窄

  实际上,作为1991-1992年龄段的球员,城运会可能是他们大多数人的最后一个大赛场,因为这个年龄段正好“卡”在奥运适龄球员(1989-1990)和下届全运会(1993-1994)年龄段之间。由于年龄的限制,城运男足在比赛结束后,队伍将面临解散,球员也将各奔前途。不过由于文化基础太差,不少人难以顺利进入高校进行深造。

  对于这支以武汉俱乐部U17为主打造的队伍,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将在其中挑选优秀苗子进入U19,往职业球员方向培养,一部分人将面临转型,通过体育特招进入专业体育院校进行深造,不过,武汉俱乐部方面正在探索一条“体教结合”的新路,从今年夏天开始,俱乐部正准备通过足球夏令营的方式来培养和发现足球人才,让小球员平时上课学习,业余时间进行集中训练和比赛。

  徐志强表示: “希望通过这个方式,在发现人才的同时,也提高球员的文化素质,一旦他们面临转型,不仅能有很好的文化基础,还能有一技之长。”

  记者 彭磊

  调查

  多数观众对中超联赛不满意

  一项题为《中超联赛观众足球消费现状调查与分析》的科研报告显示,目前多数观众对中超足球联赛不满意,其中最不满意的是公正性。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何国民、武汉体育学院的王学实与周清等三位学者今年1月至3月对湖北、陕西、四川、北京、上海、辽宁等6省市城市居民进行抽样入户调查,共发放调查问卷960份,收到有效问卷758份,其中298名中超观众,对中超赛事总体水平、观赏性、激烈程度、公正性的评价中皆有半数以上的观众认为不满意或很不满意。

  看球者多数不踢球

  目前观看中超的足球爱好者中,多数人不踢球。这也是何国民、王学实、周清等三位学者在日前提交《中超联赛观众足球消费现状调查与分析》中的调查结果。

  对758名居民自1994年以来观看足球比赛情况的统计表明,共计有298人观看过中超比赛。但其中有161人没有参加过足球运动,占54.03%。这种状况一方面可能导致我国足球运动的群众基础薄弱,另一方面可能导致球迷对足球运动的曲解。

  据新华社

  花絮

  武汉降温 外地记者忙置衣

  “冷啊,这武汉的天!”突如其来的大降温,给了从全国各地赶来武汉采访六城会的体育记者一个措手不及,在昨天六城会举重馆外,记者听到不少外地同行这样说。

  一般情况下,文字记者出差必带的基本装备是

笔记本电脑、录音笔、
数码相机
等,如果是摄影记者,还得带上约有30来斤重的摄影器材。把这些必用的东西收拾好后,其他的生活用品当然是能少带就少带了。

  很多记者都是25号开幕式的前一两天就到了武汉,“来时穿的还是T恤,带的最厚的衣服就是长袖外套了。以前听别人说武汉的天气比较怪,这下完全感觉到了,怎么说冷就冷啊,感觉就像一下进入了冬天。”上海某报同行说。昨天采访完后不少记者直奔商场,忙着添件厚衣。

  记者 周玥廷

  起早贪黑忙坏警员

  细雨飘飘,四辆公交车在一辆警车的带领下,不到一刻钟就将在塔子湖体育场馆参加完垒球比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送到了驻地,昨日记者有幸坐了一次警用开道车。

  警员陈林驾车,警员胡升学手拿对讲机向沿路的同事报告目前的位置,一路上这两位警员就是这样配合。按照规定,开道车一路没有停过,安全迅速地将后面四辆公交车送到指定饭店。六城会期间陈林、胡升学这两位警员比平时起得还要早,6点起床,简单洗漱后就投入到一天的工作中去,这段时间他们没有休息,没有假期,晚上还要加班,而且不能回家,就和运动员一样住在酒店里面,每天他们将在塔子湖体育场和滨江饭店来回4次。

  虽然工作很辛苦,但陈林、胡升学却觉得很值得、很充实:“六城会是我们武汉市的大事,确保运动员准时去比赛和训练,做好他们的安全保卫工作是我们警务人员的职责。”

  记者 赵俊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