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签约背后故事 前四川乒球女将牵线搭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4: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法国人伊丽莎白正式接掌中国女足,旅法华裔前川籍乒乓球球手王晓明、法国足协主席艾斯卡莱特斯和前国足主帅哈恩的经纪人白川都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成都足球的老熟人王晓明女士,不仅是法国奥委会委员、法国美体思公司总经理,如今她身上又多了一个职务——法国奥委会主席办公室驻京“特使”,昨晚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多年来,我一直扮演着一名中法体育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这次中法女足教练的交流合作也不例外。”

  此次伊丽莎白来华签约并出席新闻发布会,王晓明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并全程担任翻译。伊丽莎白在就职发言中也多次感谢这位“交流使者”。不过,王晓明并非伊氏的经纪人,“我没有经纪人资格,何况我也不愿意从事这一行,我只是在中法之间起到一个牵线搭桥的作用。”王晓明在法国的名气可能比在她的故乡四川还要大。因为她曾经称霸法国乒坛十年之久,法国两任总统都曾邀请她参加国庆观礼,在法国体育界颇有人脉。退役之后,王晓明开办了一家公司,专注于中法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此前成都市足协与法国梅斯俱乐部合作,并且培养出王楚等优秀的足球苗子,便是王晓明在其中穿针引线。去年

世界杯之前,国家队在法国圣埃蒂安与法国队热身,王晓明从此和中国足协建立了联系。

  早在今年初,中国足协“海选”女足主帅之时,就专门联系了王晓明,向她了解伊丽莎白的情况,后来王晓明将这名教练的资料送交中国足协。在当时的多人竞争过程中,伊丽莎白由于种种原因而落选。不过,按照足协人士的描述:“伊丽莎白那时候就已经进入了足协的人才储备库。”此前中国足协和伊丽莎白“越洋”谈判过程中,王晓明是最关键的中间人,来回牵线传话,忙活了半个月,并最终促成伊丽莎白前来中国履新。对此王晓明感到很欣慰:“法国朋友都很信赖我,中国又是我的故乡,我不图个人私利,能为双方的交流多做一点事就非常开心了。”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