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莎欲沿多曼轨迹前行 落选者要与伊家军奥运比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3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记者刘峰报道 当伊丽莎白在足协的发布会上慷慨激昂的时候,前任主帅多曼斯基正在瑞典享受自己的天伦之乐。

  对于伊丽莎白,多曼斯基表示自己比较了解:“她是一个不错的教练,有着成套的理论,而且,当年,她把法国女足从欧洲三流带到可以和一些强队对抗的水平,可以预见她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多曼带领瑞典队曾和伊丽莎白的法国队历史上交手过6次,除了第一场的3比0以及第2场的2比2外,竟然输掉了4场,尤其是2004年3月的阿尔加夫杯,瑞典队竟然0比3被法国队横扫,结果,法国获得了第三名。当时,小组赛她们还1比0击败了丹麦。一年以后,同样是在阿尔加夫杯上,这次,法国女足再次以3比2击败瑞典,导致多曼危机,最终,在2005年6月,多曼被迫下课。“我想,中国足协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中国的姑娘们在伊丽莎白的带领下,会获得应该获得的成绩,我祝愿她好运,也祝中国女足好运”。

  和她一起竞争的巴塞罗斯在第一时间也知道了这个消息,他的第一反应是“太好了!”,至于原因,“我可以一心一意带巴西队了。”对于伊丽莎白,老巴承认“她的资历比我深。”不过,老巴也略带挑衅的表示:“希望明年奥运会上和

中国队再较高下”。

  不过,

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很多都不了解伊丽莎白,毕妍就说:“只知道她是法国女足的主教练,其他就都不知道了,既然足协选中了她,说明她有一定的水平,希望可以和她相处融洽,希望她能帮助中国女足上个新台阶。”还有的姑娘说:“希望不要比多曼差”。而此前多次和伊丽莎白交手的马良行则认为“伊丽莎白很一般,法国女足的发展,更多的是DTN集体的功劳”。

  据悉,伊丽莎白到位后,女足备战奥运正式开始。

  10月31日,中国女足将在北京集中进行两天的体检,然后正式开始训练。原定的广东集训营由于场地所限,只能移师至武汉或成都蒲江基地,目前具体地点还没有最后敲定。如果重回“福地”,对球队所有成员都将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毕竟多曼时代从江城开始,又从江城结束。本期女足集训人数是35人,基本包括了进入

世界杯大名单的30人和新增加的5名球员。按照队里的说法,头三个月将是伊丽莎白对球队的考察阶段,中方尽可能提供更多的球员来供主帅挑选。

  本期集训约为三周时间,假期为一周,并没有响应当初多曼提出的“每期放假10天”的倡议。在11月中下旬,中国女足将和韩国队进行两场热身赛。在“多家军”的第一期集训上,女足打韩国分别是5比2和2比0,不知道伊丽莎白这次的战绩如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