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自带两名法国助手 中方助教暂只定哈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5: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特约记者祝岚达报道 伊丽莎白公开表示,中方教练组将给她和自己的助手提供最好的帮助,因为中方教练懂得中国国情和更熟悉球员的情况。不过,中方教练组的成员还没有最后确定:除了哈威铁定留任之外,王海鸣成为悬疑,女性教练则很难进入教练组,张海涛、马林等教练都有机会在最后时刻进入女足教练组。

  据悉,伊丽莎白的两名法国助手已经敲定,都是其当年的旧将,而且均为男性教练。助理教练阿尔瓦雷斯在2001年欧洲杯之时进入教练组,2005欧洲杯后下课。体能教练菲力浦也是2001年加盟伊丽莎白的班子,后来成了DTN培训中心讲师,也在国家队工作了4年。

  多曼曾提议让老玫瑰进入教练班组,不过,由于孙雯等人都没有教练证书,加上她们几乎没有什么教练经历,进入教练组的可能性很小。中国足协的官员说:“国家队教练组成员必须具有A级教练员证书,才能正式出任教练,否则比赛的时候都无法坐到教练席上。现在大家提到的几名人选都没有教练证书,从目前的情况看,无论是孙雯还是王丽萍,这些老玫瑰进入新一届中方教练组的可能性很小。新一届国家队在力量和技战术方面会有大幅度提高,伊丽莎白也会加强和球员的沟通,需要的还是经验和能力都能胜任的教练,而不单单是为了沟通。”

  在孙伟离开女足之后,足协已经正式提出了新的助教人选。现在各级国家队的教练员,最终都要由谢亚龙拍板决定,因此,这名教练能否最终进入女足教练组还没有最后确定。某官员说:“现在很多事情没法确定,在没有正式敲定之前暂不透露具体的人选,否则一旦无法通过对人家是一种伤害。我们也在考虑最为合适的人选,包括一些退役的老玫瑰,但很多时候操作起来比较困难。比如说A级证书就是个问题,如果按照教练的职位上报,就必须有证书。如果真的有合适的女性教练,我们当然希望她能帮助国家队。”

  此前曾经在女足工作过的大连籍教练张海涛有望重新杀回,他在国家队时就一直负责后卫线的训练。马林等教练也在考虑范围内,问题是他们对女足的了解太少。因此,直到28日晚,中方教练组的人选还没有最后敲定。代替孙伟的人选成谜,至于王海鸣是否留队的问题还没有定论,答案是“依然在讨论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