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闪电选帅背后:伊丽莎白对比多曼手握三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4:35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足协正式宣布法国女足前主帅伊丽莎白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从上周二下午才宣布开始女足重新选帅,到昨日下午就宣布和新帅签约,中国足协5天打了一场史无前例的闪电战。

  “高效率”难逃造假嫌疑

  上周二,也就是本月23日,足协正式宣布和原主教练多曼斯基分手,并公布了女足选帅的标准和条件,开始重新选帅程序。

  不过在那之后就有某专业媒体爆料:其实多曼早在足协宣布她辞职的一周之前就已经明确表态不续约了,只是我们深谙封锁消息绝技的足协掌门谢亚龙略施小计,苦苦哀求多曼“对媒体统一口径,不公开表态拒绝”,才一手导演了“多曼再考虑一周”这出大戏。

  伊丽莎白并非“最合适”

  为什么会是伊丽莎白,而不是

世界杯期间带领巴西队叱咤风云的巴塞罗斯?或是美国女足功勋教练海因里希?

  因为

中国女足马上在月底重新集结,不可能面对没有主帅的情况,所以足协的首要任务是找多曼的替代者,不管是谁。他们没有时间去研究“更适合”的人选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伊丽莎白走上了前台。

  对比多曼的“三大优势”

  原本名气最小、最不为人们所知的伊丽莎白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从足协昨日下午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伊丽莎白比起多曼斯基,的确拥有不少优势:

  A、伊丽莎白是“最便宜”的,因为几个候选教练里她对薪水的要求最低(月薪大约在1.2万美元左右,不仅远远低于外界猜测,也低于多曼斯基);

  B、伊丽莎白是最听话的,她认可足协随意安排中方教练组,因为她根本不了解中国拖沓繁冗的办事方式,她对“2008拿奖牌”的“过分要求”也能全盘接受(能不能完成另说,至少打短工挣点小钱);

  C、伊丽莎白是最轻松的,44岁的伊丽莎白至今仍未婚,属于“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型,不像多曼受绊于家庭亲情(没有什么理由甩了中国女足)……

  首席记者姚广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