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我有28年足球经历 法国风格适合中国女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13:24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昨天中午刚刚在谢亚龙办公室签订执教中国女足的工作合同,下午5点,44岁的法国单身女人伊丽莎白就换上了中国女足的国家队队服。

  面对外界对其“看守教练”的定位以及执教生涯“一碗白水”的批评,伊丽莎白回应的方式也很强硬:“我有28年的足球经历。我当过9年的运动员,11年的助理教练,10年的主教练,而且,在我的率领下,法国队从世界排名第16提升到了世界排名第5。我认为这些应该可以成为我的资本。”

  而且,这位多曼斯基的火速继任者还抛出了全新的执教理念,虽然言称“继承多曼打法”,但从变阵到风格全都计划好了大调整。

  “一成不变的继承不是好的继承。在我看来,瑞典足球更直接,更强调力量;而我们法国足球更强调技术、整体,注重传球及跑位的速度。看过

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比赛,我认为球员的技术都不错,有4、5名球员非常有灵气,这让我看到了中国女足的潜力,从这个角度看,我认为法国的风格更适合中国女足。”

  至于阵型,伊丽莎白说,她目前只有一个粗浅的蓝图,“可能刚开始的时候,我会试用451,然后根据不同的比赛和对手,试用其他的打法,包括3后卫也并非没有可能。我喜欢进攻的打法,在进攻方面我会要求人数上有更多投入,中国队只有两个前锋有时候显得有些孤单……”

  尤其针对中国女足在世界杯上0∶1不敌挪威的比赛,伊丽莎白特别强调了射门环节的训练。“现在女子足球的男性化发展越来越明显,想要提升大赛的成功率,特别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提升射门准确性,只有把握住机会的队伍才会笑到最后。另外,肌肉训练的力量一定要加强,反复冲刺的能力也迫切需要提高。本届世界杯上,中国队在技术方面具备了相当的优势,但和前四名的队伍相比,力量不足是最大缺陷。”

  伊丽莎白简历

  出生日期:1963年

  球员时代:七次拿过法国联赛冠军,在法国国家队效力八年并曾担任队长。

  教练时代:1982年执教圣摩尔女足青年队;1989年进入法国女足教练组;1997年出任法国女足主帅;2001年率法国女队入围欧洲女足锦标赛决赛圈;2003年率法国女队首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2007年本届世界杯法国队在

预选赛中被英格兰淘汰,今年2月被法国足协宣布下课。后担任FIFA讲师和国际足联调研员、法国足协技术官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