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寄语伊丽莎白:率队需睁大眼睛 要搭建工作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8:29  体坛周报

  首先,我祝贺伊丽莎白成为中国女足主教练,也祝贺中国足协找到了一位合适人选。

  对于伊丽莎白,我并不陌生,她是我的朋友之一,我们还一起工作过。2004年,国际足联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我和她一起带领世界女足全明星队,与世界冠军德国女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当时,我俩同是明星队主教练,我们有很好的合作,也有一定的了解。我认为,伊丽莎白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对于伊丽莎白未来的工作,我真诚地希望,她能继续我们瑞典教练组的工作,保持我们的一些好传统。同样我相信,伊丽莎白能做出非常出色的成绩。

  听说伊丽莎白的首场比赛也在武汉进行,这又勾起了我的回忆,我的首场比赛也是在武汉开始的,而

中国女足的首场
世界杯
比赛也是在武汉。

  伊丽莎白接手

中国队,最大的任务就是明年奥运会,我很清楚她的压力,但我也坚信她会为中国带回一枚奖牌。前提是,如果她能像我们在世界杯前所做的努力一样——时我们工作得非常努力,所以才取得了好成绩。

  另外,我想告诉伊丽莎白,中国有很多好球员,只要伊丽莎白一直睁大眼睛,她能找到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能有更多的选择。因为她比我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自己的工作。中国女足是一支永远能让人有兴趣的球队,是非常有特点的球队,在主场作战,她们将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有非常好的前景,我可以确定她们会有很好的成绩。

  对于中国女足主教练这份工作,我想告诉伊丽莎白,这是一份值得骄傲的工作,一份在许多年后,都会念念不忘的工作。就像我,现在我在祝贺伊丽莎白成为新主教练的同时,我还在希望,将来有一天,当我的儿子长大离开我以后,我能有机会重返中国,继续和中国姑娘们一起工作。我相信,伊丽莎白一旦接手,就会爱上这份工作,这群球员,这些同事,以及这个国家。

  今天回到家,我的丈夫尤尔夫告诉我,又接到了几个来自中国的采访电话。他开玩笑说,从此他再也不会免费做我的接线员了,因为我离开了那个让13亿中国人牵挂的岗位,又成了一个普通的瑞典家庭主妇。

  相信伊丽莎白,她有能力让中国女足做得更好,她也不需要我太多的建议,她需要的是,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能让她努力工作,以及一些好运气,让她在奥运会比赛中获得成功。

  再一次,我祝贺伊丽莎白,成为了中国女足主教练。而我,我的心会一直伴随着中国女足。

  (玛丽卡口述 安德森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