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闪婚中国女足 示好中方教练奥运夺牌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40  天府早报

  在多曼斯基辞职仅仅一周之后,中国足协就为她找到了继任者。昨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前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正式接替多曼斯基的帅位,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足协与她签订的合同将持续到2008年奥运会结束。伊丽莎白曾经带领法国队与中国队交锋4次,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可以说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伊丽莎白在就职宣言中表示能够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一直都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事,她有信心率领球队在奥运会上进入前三名。

  奥运夺牌目标不变

  此前伊丽莎白曾多次向媒体表露自己对

中国女足的欣赏,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她更是直言中国女足队员的个人技术是很不错的,需要改善的是前锋的射门准确率,另外球队在速度和力量上要进一步加强。

  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300天的情况下成为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明白自己需要做些什么,她表示:“球队需要在现有的水平上不断地提高,中国女足是一个年轻的集体,队员们有很大的潜力,我对中国女足非常有信心,而且

中国队的打法和法国队很相似,偏重于技术。我相信自己能在中国取得成功。在谈到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时,伊帅透露:“每个项目上有三个奖牌,我们就是要全力冲击奥运奖牌。”不过,对于有记者提出的是否在合同中对成绩有硬性规定的问题,她选择了避而不答。

  伊帅示好中方教练

  洋帅与中国教练时常不能“兼容”,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此前,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也对中方教练颇有微词。对于这个问题,在新闻发布会上,伊丽莎白表明了她对未来教练班子构成以及中方教练组的态度,“我带了两名助理教练,当然我还会有中国的助理教练,因为他们对中国的国情各方面的情况更了解,想要更深的了解各方面的情况,把工作做得更好。我想要取得成功,需要将各方的力量集中在一起才能成功。”

  至于中方助教的人选,足协新闻官孟洪涛表示目前还未确定,但在教练组里肯定会有中国教练的身影。其中哈威是女足守门员教练,由于伊丽莎白并没有带门将教练,因此哈威留任的可能性最大。王海鸣熟悉国内外女足情况,而且英语也不错,能比较好地和外教沟通,留任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