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情定伊人实力早被足协垂青 新帅欲让玫瑰走技术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6:30  信息时报

  

昨天伊丽莎白已经换上了中国队的队服,面对媒体的镜头时显得很自信。CFP供图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伊丽莎白成为新一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作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的第二位女洋帅,法国人将率领中国女足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对于奥运会的成绩指标,伊丽莎白本人并未明确,只是表示力争进入四强,“现在提奖牌的颜色还不是时候。”

  同意保留中方教练组

  与伊丽莎白的闪电签约,很大程度上是缘于奥运备战刻不容缓。不过在谈到奥运任务时,伊丽莎白显得闪烁其辞,“我会尽量带女足取得好的成绩,我带了两名助理教练,一个体能教练,一个我的助手,我们在一起很多年了,我相信她们可以胜任新的位置。奥运会上我们力争进入前四,至于奖牌的颜色,现在还不到说的时候。”

  此外,在涉及此前较为敏感的中方教练组的问题上,初来乍到的法国人选择了避重就轻。她表示,自己的团队与中方教练一定会有很好的交流,而且中方教练更了解

中国女足,她希望能从他们那里获得足够的帮助。显然,在足协与法国人的谈判中,保留中方教练的席位是必须条件之一。

  实力早被足协垂青

  目前仍单身的伊丽莎白,曾任法国女足主帅长达10年,并率领法国女足成功跻身世界前5名。在不久前结束的2007女足

世界杯上,伊丽莎白的身影也出现在了中国。

  伊丽莎白丰富的执教经验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早被中国足协垂青,双方在今年的阿尔加夫杯上便已有接触,当时她与多曼是中国女足主帅的两名候选人。

  伊帅履新宣言:

  走技术路线

  对于目前的这支中国女足,曾经率领球队与之多次对垒的伊丽莎白颇具发言权。她认为,中国女足的队员普遍很年轻,有不错的技术和远射能力,在打法上和法国女足很相似,都是走技术足球的路线。与德国、巴西、美国和挪威女足相比,主要差距在于力量方面,“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重点在球员的耐力和力量上进行加强,同时我还会坚持快速的边路进攻,发挥团队战术加强球队的防守。”

  尽管生活在欧洲,但是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的情况了如指掌。当被问及对中国女足的哪些球员有印象时,法国人立即娓娓道来,“李洁,她的防守能力很强;马晓旭,是很出色的前锋;毕妍的技术很全面。客观地说,

中国队的个人技术都不错,但是中场对锋线的支持还不是很够,前锋在进攻上显得有些孤单,这是需要改进的。”

  女足队员反应平淡

  在获悉伊丽莎白出任女足新任主帅后,大部分女足队员的反应都比较平淡,很多球员最关心的反而是何时能够再次集中,尽快恢复系统训练。女足世界杯后,队员们已经一个月没有正常训练了,身体机能下降得比较明显。

  对于法国人的闪电上课,一名中生代玫瑰表示,目前稳定压倒一切,新教练的及时到位对球队的稳定实在太重要了,而至于对伊丽莎白的印象和能力,这名球员表示接触和了解不多,不好妄加评论。

  对于一些急于出头的新玫瑰来说,法国人的到来让她们看到希望。她们表示,欧洲教练选材比较客观,唯状态和能力论,这对新球员的挖掘和成长非常有利。在多曼的球队当中,就不乏像宋晓丽等颇具冲劲和球队的新玫瑰,给球队注入了新鲜血液和活力。据悉,中国女足将在31日来到广州进行第一期集训,但伊丽莎白在法国还有事情要处理,可能不会出现在队伍之中。

  记者 许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