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足正式进入"伊"时代 新帅避谈北京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05:18  重庆商报

  

中国女足正式进入"伊"时代新帅避谈北京奥运目标

  中国女足新帅伊丽莎白 CFP 图

  本报讯 昨天下午5点,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了女足新任主帅——前法国国家队主帅伊丽莎白如约与中国足协签订了工作合同,她将率领中国女足征战明年的北京奥运会。

  早在今年4月,中国足协就曾与伊丽莎白进行过接触,只不过当时的选帅结果多曼斯基占据了上风,足协领导对比了多曼斯基与伊丽莎白的简历、经验以及战绩,放弃了伊丽莎白;在多曼斯基决定不再续签合同时,中国足协再度想起了44岁的伊丽莎白。前天,伊丽莎白悄然来华,并且和足协的高层领导有过深入的会谈,并就执教相关问题进行了系列的谈判。据悉,伊丽莎白的月薪要求大约在1.2万美元,正符合足协“物美价廉”的要求,也扫除了签约的最大障碍,因此双方最终闪电签约。值得注意的是,在昨天新闻发布会上,足协并未提及2008年奥运合同的成绩指标。

  由于选帅进展顺利,中国女足将按照计划,在10月31日开始新的一期集训,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的表演也将拉开序幕。

  伊丽莎白简历

  伊丽莎白1963年8月1日出生于法国,在20年的职业足球生涯中一度是法国国家队的核心球员。1997年出任法国国家队主帅。1999年成为FIFA讲师。不过,近年来由于其他国家女足发展迅 速,而法国队则遭遇困境,伊丽莎白并未率领球队获得2007年在中国举行的

世界杯的入场券,在今年2月被法国足协解职。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女足新帅·感言

  避谈北京奥运目标

  距离奥运女足比赛开始只有280多天,留给伊丽莎白的时间并不多。“希望能带队打进四强,现在提奖牌的颜色还不是时候……”对于奥运会成绩指标的敏感话题,相比先前多曼的高调,伊丽莎白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显示出的是异常低调。

  女足世界杯期间,伊丽莎白曾到中国来进行观摩,当时她曾表示会再次来中国。“我没想到这么快就回来了!”伊丽莎白昨天对自己闪电入主中国女足既感到兴奋也有些意外。对于中国女足,伊丽莎白有着自己的认识:“中国女足在世界女足范围可以排到前十名,队员普遍很年轻,有不错的技术能力和远射的能力,与德国和美国女足相比,主要差距在力量方面,未来我将会重点在球员的耐力和力量上去加强。”

  昨天正式上任后,伊丽莎白还表示将从法国带来两名助手——一名助理教练、一名体能教练。

  女足新帅·回忆

  曾当过中国“学生”

  自言有蒙古血统的伊丽莎白和中国十分有缘。4年前,伊丽莎白就曾在阿尔加夫杯向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讨教过,而中国女足队员对她的虚心好学也留下过深刻印象。

  据一些中国女足队员回忆,2003年2月下旬,当时的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率队西征阿尔加夫杯途中,曾在法国停留数日。由于当时中国女足如日中天,马良行保持着上任一年所有比赛的不败纪录。为此,当时伊丽莎白对马良行毕恭毕敬,还向后者请教了很多关于技战术方面的内容。据队员回忆说,“伊丽莎白当时说,‘中国队的打法非常先进,是法国学习的榜样’”。去年,中国女足在广州

四强赛遇到法国队,中国女足队员也发现法国队居然真的克隆了中国队的技战术。

  女足新帅·反应

  马良行:我祝福中国女足

  伊丽莎白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后,记者昨晚辗转联系上在英国充电学习的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与伊丽莎白曾有过接触的马良行表示:“自己暂时肯定不会回到中国女足,但我会把自己的祝福送给伊丽莎白。”

  马良行坦承,自己过去与伊丽莎白有过一些接触,“严格说来,她是一位对工作非常敬业的教练,而且带领法国所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不过谈到距离奥运会只有十个月的时间,马良行表示:“留给她的时间确实不多了,但我想只要她努力了,就不算白来。”本组稿件 记者 周晓亮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