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选帅速度可创吉尼斯 一周内闪电定下法国女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3:2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人选越来越清晰——如不出意外的话,法国人伊莉莎白很有可能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第2任洋帅。在接到足协外事部的邀请后,伊莉莎白已确认将于本月30日来华与足协进行最后的谈判。此前双方的几次电话沟通都很融洽,30日她的到来很有可能就是签订最后的工作合同。从23日宣布多曼斯基离任,到30日与伊莉莎白签订工作合同(如果成为现实的话),一周选定一支国家队主教练,这在世界足坛的历史上都不多见,有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开玩笑地说:“这将是谢亚龙创造的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

  23日,中国足协宣布多曼斯基离任的同时,就准备了三位候选人:法国人伊莉莎白、美国人海因里希、巴西人巴塞罗斯。这三人,对争取

中国女足帅位表现得最积极的就是伊莉沙白,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倾向于欧洲教练,而不青睐美洲教练,最终促成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因为有了年初的联系,双方在洽谈上避免了试探的过程。伊莉莎白没有因为多曼斯基的离去而在薪水上大肆要价,据悉她对中国足协开出的1.2万美元的月薪也比较满意,双方的工作合同很有可能是从今年11月持续到北京奥运会结束,共10个月的时间。伊莉莎白对足协更多的要求是在热身赛对手的安排和教练权限上,因为有了多曼斯基要权在先,因此伊莉莎白如果就任中国女足主教练,她的权力将超过多曼斯基。而为了迎接伊莉莎白的到来,中国足协也没有事先组合中方教练组,以前的中方教练组只留下了守门员教练哈威,其他教练人选则要由新帅来确定。

  虽然中国足协和伊莉莎白都表示出了积极的合作态度,但是双方仍旧有分歧——奥运会保牌争金的目标,这个目标对伊莉莎白来说有些艰巨。因为从她上任到奥运会开始,只有短短9个月的时间。在如此短的时间里,要想把中国女足从低谷带回世界一流强队的位置,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是由于这个目标是中国足协今年年初就已经确定的,伊莉莎白也早就知道,因此并不会成为双方合作的最大障碍,据中国足协某官员透露,30日伊莉莎白到中国来就将签订工作合同,而从10月31日女足集训开始,中国女足便将全面进入“伊时代”。

  本报记者 胡锐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