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有望牵手中国女足 一问题或成合作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02: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在大框架已经谈妥了的情况下,中国足协正式向前法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发出了邀请函,希望她能在10月31日之前抵达中国,就合同细节做进一步商谈。据足协一位官员透露,伊丽莎白入主中国女足几成定局。

  据了解,就合同所涉及的大部分问题,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包括最为关键的薪水问题。口碑不错的伊丽莎白并没有在中国女足危难之际“趁火打劫”,足协为她提供的月薪在1.2万美元之内,甚至还不及多曼斯基。任期从今年10月末到2008年8月末(即北京奥运会结束)。谈判的主要障碍出现在明年奥运会的任务上。国家体育总局为女足明年奥运会制定的目标是“夺奖牌冲金牌”,显然,这对于女足世界杯止步八强的中国女足来说难度过大。必须强调的是,伊丽莎白将法国女足从欧洲三流带到世界第五足足用了10年的时间,而中国足协此次为她提供的合同和要求她将女足带进奥运前三的期限仅仅是10个月。这让伊丽莎白难以接受。于是,这个分歧目前被作为“保留问题”,将留到伊丽莎白来京谈判时继续讨论。

  在主教练基本确定的情况下,助理教练班子的搭建也正在积极运作。据悉,在未来的女足教练组中,足协将会考虑安排老女足队员担任助理教练,这样既能让老女足精神带动全队,又方便教练组与队员们之间的交流。在老女足中很多球员都有留洋经历,因此无论与年轻队员交流还是与外教沟通,她们都会得心应手。老女足中白洁、孙庆梅都曾执教过俱乐部队,王丽平、孙雯等也都是助教的理想人选。

  10月31日,新一届女足将在香河开始新的集训。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