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忆国足首次奥运之旅 高丰文:没有5.19就没有5.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37  足球-劲体育

  第一阶段小组赛上,中国队最敏感的敌人是香港队,因为此时离“5.19”不过两年时间。

  在小组赛开始前,高丰文给队员们在昆明上大量。体能,拼抢,勇猛顽强是高家军当年的标志,高丰文从此也得到了一个“高大量”的外号。昆明对于队员们来说,简直是一个梦魇般的地方。每天训练一结束,队员们都瘫倒在球场上,甚至连喝水的力气也没有了。谢育新当年只有19岁,他后来说:“这辈子的训练都没有那么苦的。”唐尧东每次训练结束完以后就开玩笑:“该硬的地方没硬起来,不该硬的地方全硬起来。”

  1987年4月19日在香港,

中国队迎战香港队。依靠积极的拼抢,中国队在客场战平了香港队,结果很理想。其实,即使中国队在5月20日战平香港队,仍然能以净胜球的优势淘汰香港队。但是无论是高丰文,还是队员都想赢,谢育新说:“如果比赛是在5月19日进行就更好了!”1987年5月20日,距离1985年的“5.19”刚好两年零一天,中国队以1比0战胜香港队。唐尧东进了制胜一球,球进得惊心动魄。唐尧东的眼睛直接被香港门将刘栋平的拳头击伤。

  回到北京的庆功宴上,曾雪麟,戚务生,傅明道等人也来了。酒酣耳热以后,大伙提议合影,“要不‘5.19’也来一张?”曾雪麟说。“对,我们也来一张,表情要悲痛一点,”高丰文说,“没有‘5.19’,就没有‘5.20’!”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