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丽莎白一大劣势显致命弱点 二进宫能否完成复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2:0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优势突出,弱点明显!没有世界杯和奥运会经验,这是伊丽莎白的最大劣势,也是3月份她在和多曼的PK中败北的主要原因。如果伊丽莎白最终再次和中国女足无缘,这也将是致命的一点。

  早在3月份的那次选帅中,中国足协确定了多曼和伊丽莎白两人为中国女足主帅的候选人,并让两个人暗中进行PK。结果,多曼凭借自己具有丰富的世界杯和奥运会大赛经验击败了对手。如今,伊丽莎白的这个执教空白,再次成为她的一个短板。足协相关人士也承认这一点,不过,一位知情者昨晚对记者说:“女足世界范围的好教练就那么几个,我们没有强调世界杯和奥运会等具体的大赛经验,强调的是大赛经验。选择教练的条件对外公布了,你去研究分析吧。”也就是说,足协此次选帅只选合适的,根据综合情况选定。

  足协内的知情者表示,伊丽莎白率法国队征战过欧洲杯、

世界杯
预选赛
,欧洲杯上的对手都很强,世界杯预选赛最终被英格兰淘汰,但大赛经验也很丰富。2月份伊丽莎白被法国足协解职时,中国足协考虑到了她没有率法国队出线,所以最终让多曼入主。

  现在看来,伊丽莎白积累了应对各种情况的经验,直接率队征战奥运会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这位人士再次强调说:“足协这次选择的是适合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而不是根据是否有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经验来衡量。”而足协元老团的成员表示,现在这些候选人谁来都一样,关键是看谁最能给中国女足带来进步和变化,有大赛经验不见得有提升球队整体实力的能力,而决定中国女足成绩的还是整体实力的提高。一位元老甚至说:“现在有9支队伍肯定能战胜中国队,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在今后10个月的时间里让中国女足回到第一集团,完成夺牌任务。

  中国女足的一位教练说:“其实,所谓的大赛经验未必就能成功,关键还是看是否合适。多曼不是有世界杯和奥运会大赛经验吗,成绩不是也很好吗,结果我们也进不了四强啊。所以劣势不会是绝对的,我看好伊丽莎白。”

  伊丽莎白本人对自己没有世界杯等大赛经验也非常清楚,因此她说:“我会接受执教中国队这个巨大的挑战,我相信自己执教法国国家队10年的经验能够帮助我应对各种困难。”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