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1天后多曼为儿子放弃女足 称中国时光留下美好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06:32  东方早报

  北京时间10月23日,中国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瑞典籍教练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的工作合同终止。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历史上的首个洋帅时代终结。

  女足新闻官孟洪涛介绍:“近日,国家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海林娜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由于健康和社会、家庭情况等原因提出终止执教工作。”对于这一决定,孟洪涛代表中国足协深表遗憾,但也对她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

  足协:我们感谢多曼的贡献

  对于多曼斯基的决定,中国足协表示遗憾,同时肯定了多曼为

中国女足所做的贡献,“在执教中国女足期间,多曼斯基等三位外籍教练为提高国家女足的竞技水平和08奥运备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足协对此表示感谢。”

  在足协的通报中,孟洪涛提到:“女足

世界杯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向国家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表达了希望她继续执教的态度,并多次与她商讨2008备战方案和国家女足的建设,她也积极地拿出了备战计划和女足世界杯的总结报告,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但也表达了由于家庭和健康的原因尚不能最后决定是否继续执教的态度。”

  然而最终,双方遗憾地没有达成一致。“此前中国足协也一直在做挽留工作,但我们也对她们的决定表示理解和尊重。”孟洪涛说,“中国足协也祝福她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顺利与好运。”

  多曼:在中国留下段美好回忆

  在中国足协宣布与多曼终止合同的同时,身在家乡的瑞典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露了自己离开的原因。“主要的原因是我儿子面临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踢球还是上大学,这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要陪在他身边帮他做出人生中重要的决定。”多曼说,“另外,皮娅事业上面临新的选择,有其他的俱乐部和国家向她发出邀请,作为她的好朋友,我不能因为我自己让她为我牺牲太多。实际上除了皮娅的原因外还有海林娜的原因,因为她要攻读一个关于体育学的学位,所以她也不能继续前来中国。”

  多曼斯基否认与中国足协存在矛盾,她表示在中国执教期间,给她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不能来中国非常遗憾,在中国与姑娘们相处了这段时间,我跟她们有了很深刻的感情,很不舍得离开。”

  现在,多曼斯基正在瑞典与家人享受幸福时光,“我现在就是和我的家人和儿子在一起,工作还没有选择。当然等我想当教练的时候,除了瑞典我只会选择去中国。”最后,多曼斯基也表达了对中国女足的祝福,“我也要祝福中国队的球员,她们是非常棒的,希望她们能与新的主帅相处得融洽,同时也希望新的教练能带出好的成绩。”

  ◇相关链接

  211天历程

  3月27日,中国足协在武汉正式宣布瑞典人多曼斯基成为中国女足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

  2007年武汉集训

  4月21日中国3-2世界明星

  2007年南京集训

  5月3日中国3-1加拿大

  5月6日中国2-1加拿大

  2007年杭州集训

  5月13日中国5-2韩国

  5月15日中国2-0韩国

  2007年香河集训

  5月30日中国2-2

澳大利亚

  2007年美洲拉练

  6月6日中国1-0阿根廷

  6月9日中国0-1阿根廷

  6月13日中国0-0蓝天队

  6月17日中国0-2美国

  世界杯热身赛

  8月16日中国2-3澳大利亚

  8月19日中国1-3澳大利亚

  8月23日中国6-0越南

  女足世界杯征程

  9月12日中国3-2丹麦

  9月15日中国0-4巴西

  9月20日中国2-0新西兰

  9月23日中国0-1挪威

  早报记者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