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丈夫:她给中国女足留下财富 朝鲜是玫瑰的楷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0:54  体坛周报

  中国也许失去了一个好教练,但我又重新拥有了我的好妻子,马瑞卡。

  马瑞卡告别中国,是她自己的决定,我无条件的支持她,而在她作出这个决定前,我可以坦白地说,我没有影响过她的决定。是的,我们聊过,但我没有给她任何建议。

  开个善意的玩笑,马瑞卡离开中国,也让我失去了一份工作。

  大家知道,在女足世界杯期间,我曾在中国的《体坛周报》有自己的专栏评论。对此,我十分高兴,我很享受这份工作给我带来的快乐。

  在马瑞卡来到中国之前,我的目光一直停留在瑞典女足身上,马瑞卡让我去关注了一支全新的球队。马瑞卡是我的妻子,为她做些义务劳动也是我份内的工作。现在马瑞卡告别了中国,按道理,我应该再次成为一个中立的球迷了,但我也许做不到这一点。我依然会继续支持中国队,只要她们没有和瑞典队在同一赛场上比赛。

  我很清楚,马瑞卡,皮娅和海莲娜在中国的工作成绩。女足

世界杯,中国队最后一场与挪威的比赛,就可以看出马瑞卡三人的工作成绩。并不是任何一支参加世界杯的球队,能像中国队一样压制住挪威这样的强队,但
中国女足
的姑娘做到了。在那一场比赛中,中国队找回了自己的速度,她们也完全明白了马瑞卡的足球哲学,那就是永远把球往前方踢,向前进攻。

  许多国家的女足都喜欢在边路作文章,把球传来传去,这不是有进取心的作法。现代女足应该是速度和技术的足球,皮球永远要向前进球。

  经过马瑞卡的教导,中国女足的攻击性越来越强,在比赛中,不管是前锋还是中场,甚至后卫都敢于压上,投入进攻,这一度让对手们非常惊讶。而注重进攻对敌手造成的心理压力很大,作为东道主,心理优势是很重要的。可惜的是,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失去了这种心理优势。

  现在马瑞卡离开了中国,我不知道接下来中国女足会向哪一方面发展,下一步何去何从。我希望中国女足继续保持马瑞卡留下的快速,和攻击性强的作法。如果继续回到以前那种保守的足球,我不认为中国女足会有任何进步。

  从世界杯之前的阿尔加夫杯,到世界杯热身赛,再到世界杯比赛,我一直关注着三支球队,瑞典,中国和朝鲜。我想说的是,朝鲜姑娘们的踢法让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的中国女足,她们的成功,也意味着中国女足未来的路子,因为同为亚洲人种,朝鲜将是中国最好的楷模。

  我对女子足球一直有极大的兴趣,这也是我的终身事业,当然也是我妻子马瑞卡的终身事业。我很高兴能和一个有共同事业的妻子走过一生。

  我希望,有一天,我们夫妇俩还会回到中国,希望那时候,中国女足已经重现辉煌,这里也有我妻子的心血,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她。

  

——尤尔夫(多曼丈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