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王当政女足连失四主帅 姑娘们为何厌烦足协高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20: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谢亚龙上任不到3年,中国女足已出现王海鸣、裴恩才、马良行、多曼斯基4任主帅。每位新帅上任,谢亚龙在心里其实都只给对方一次机会,因而王、裴、马等人如走马灯般下课;这一次,却是多曼不肯多给他一次机会。难怪连女足姑娘们都从心底里厌烦谢亚龙。

  2005年初,谢亚龙刚上任时,女足还是由王海鸣为代理主帅,不过阿尔加夫杯惨败。5月,上任仅3个月的谢亚龙便向女足开刀展示他的决策力,或者说是品尝绝对权力的快感,他将裴恩才从中超挖到女足,开创了“女足男帅”先河。此前,还从来没有男足教练转轨到女足成绩功的先例。

  谢亚龙这次尝试碰了一鼻子灰。毫无女足经验的裴恩才空有一脑子关于足球的技战术训练思想,冥思苦想女足的体能规律却迟迟无解,8月的

东亚四强赛甚至垫底,3场比赛0进球。不过,当时并没有任何部门对谢亚龙进行问责,谢头始终推卸责任,称当时在韩国他只主管男足。果然,东亚四强赛后,随着裴恩才在11月辞职,谢亚龙将分管女足的权力移交给杨一民。

  其实,2005年在江苏观摩

十运会期间,裴恩才已开始对女足上路,如果当时谢亚龙能给一点耐心和支持,裴恩才未必就不行。但此时,谢亚龙却率先否定了自己“女足男帅”的改革方案,先是通过领队干涉裴恩才对国家队的训练计划,接下来又放风出去换帅,结果裴恩才主动请辞。

  2005年12月,马良行重掌国家队兵权,2006年以亚洲杯冠军回报了谢亚龙的信任。但在当年底亚运会只得到铜牌后,谢亚龙又失去了耐心。他决定整改女足,派官员李飞宇担任女足领队,并授权李飞宇最大限度使用“队委会负责制”,连袁帆这样球队需要的球员都被开除,导致马良行只好称病离开帅位。

  而在今年1月马良行离队那段时间,临危授命的王海鸣在广州四国赛上表现不俗,胜英平德负美列第二,之后又在都匀两胜俄罗斯。不过,谢亚龙的疑心病再次显现,虽然表扬王海鸣救火成功,却又迟迟不扶正,导致军心涣散的

中国女足在2月开始的欧洲拉练阿尔加夫杯连败。而顾问克劳琛仅来一周后就“跑路”,更让人佩服谢亚龙的“本事”。

  此后,谢亚龙在北京决定“全球选帅”,多曼斯基来中国,用一系列的手段最终获得了“主教练负责制”。但就在多曼获得了女足姑娘的厚爱和球迷拥戴时,瑞典人却从容跟中国女足说再见了。这次,没是谢亚龙炒别人,而是被别人炒。但愿中国女足还有未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