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关注多曼斯基离任 法国教练成女足主帅首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解约的消息引起了亚足联的关注,他们在报道中称,中国足协于本周二在北京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瑞典籍教练多曼斯基与中国足协的工作合同终止,这也意味着多曼斯基最终与中国女足分手。

  中国足协新闻官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女足世界杯结束后,中国足协表达了希望多曼斯基继续执教 中国女足的态度,并多次与多曼斯基商讨08备战方案和国家女足的建设,多曼斯基也积极的拿出了一系列的计划和方案,并针对奥运会提出了很多建设意见。但多 曼斯基也表达了由于家庭和健康原因,尚不能最后决定是否继续执教的态度。直到近日,国家女足主教练多曼斯基、助理教练皮娅和海琳娜才致函中国足协,表示由于健康和家庭原因,提出终止执教工作。”

  对于多曼斯基的决定,中国足协表示遗憾,在执教

中国女足期间,多曼斯基等三位外籍教练为提高国家女足的竞技水平和08奥运备战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足协对此表示感谢。

  多曼斯基的离任也意味着中国足协正式启动女足选帅工作;关于目前的选帅情况,女足方面也给出了基本原则:“首先必须有执教过高水平女足的经历,有丰富的女足经验,并且理念和中国女足的风格相符合。”

  关于未来的主帅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并没有任何实质消息,新闻官孟洪涛表示:“女足新帅肯定是外籍教练, 目前足协已经开始积极的工作,不过具体的人选和名字还暂时无法透露。”

  根据中国媒体报道,曾经在1997-2007执教法国女足国家队的前法国主教练伊丽莎白罗赛尔很有可能成为多曼斯基的继任者。伊丽莎白罗赛尔在2003年首次将法国带进女足

世界杯,并且在2005年也成功帮助法国晋级欧洲女足锦标赛决赛圈,最终仅以进球数少于同积4分的挪威而位居第三名没能从小组出线。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