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法与队员及时沟通让多曼放弃 世界杯失败主因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58  体坛周报

  马瑞卡的中国之行也许已经结束了,但她的中国梦还没有结束。而我的中国之行才刚刚开始。

  明年北京奥运会,我肯定会以新闻工作者的身份第二次来到这个古老的城市,马瑞卡呢?她也许不会出现,但中国已经烙在她心上。

  一直和尤尔夫有个约定,去他家,也就是马瑞卡的家聚会一次。但由于马瑞卡所在的特殊时期,以及我的记者身份和采访的目的,这次家访计划,一直没有实现。但现在这些障碍已经不存在了,我反倒有机会去她家作客了。也许,在那个时候,马瑞卡能更加无所顾及地和我谈及她的这次中国之行。

  和马瑞卡一样,我也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我们都很希望可以说中文,我们很希望可以和中国的朋友们用中文自由的交流。但是学习中文对于我来说是太艰巨的一个任务,我现在只得依赖于我在

体坛周报的朋友们帮我在中国进行交流。

  在我和马瑞卡的接触中,她曾经多次向我提到,如果能和中国姑娘有更好的交流,也许中国女足能在

世界杯更进一步。这也是她后来向我强调,她希望有一个懂英语的助教,让她的教练意图能在15分钟内就贯彻给所有的球员,而不是在训练或比赛结束后几个小时,球员们才恍然大悟:原来马瑞卡是想让她们这样去踢。

  对于手下的球员,马瑞卡谈得最多的还是马晓旭和韩端,而在我的感觉中,马瑞卡对韩端有一种格外的欣赏,她甚至表示,韩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她的进步也将导致

中国队的进步。对于马晓旭,马瑞卡有一种遗憾的心情,她告诉我,如果马晓旭能早一点归队,也许她能挖掘出马更大的潜能。

  瑞典一家报纸曾经这样形容马瑞卡中国之行的收获:马瑞卡收获了名声,现在在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瑞典人已经不再是诺贝尔,而是一个女人,马瑞卡。

  是的,我在天津就感受到了马瑞卡的魔力,在一个数万人的体育场,全场的呼声只为马瑞卡响起,这让我都不禁热血沸腾,有一种魔幻般的感觉。

  马瑞卡离开了中国女足,但中国女足应该继续向前,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最重要的是球迷,我希望球迷们会继续支持女足,这是中国女足在未来成功的关键。

  安德森手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