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皮娅释为何放弃中国女足:无法与球员交流怎么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14:5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多曼斯基确定和她的教练组不会回到中国,此前被认为将对多曼斯基决定起到关键作用的助手皮娅,对于中国的执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态度。北京时间周二晚上,记者拨通了皮娅的电话。在采访中,皮娅告诉记者,自己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影响她和多曼斯基在中国工作的最大因素,还是和球员的交流。

  TITAN:中国球迷都很关心你的身体状况,现在好些了吗?

  皮娅:谢谢,已经痊愈了,回到家是治疗伤病最好的办法。(笑)我是在上周得到了医生的体检报告,我的膝盖老伤也已经没有问题。

  TITAN:听说你在中国的生活遇到了一些不习惯,比如天气和饮食,这是否影响到你的工作?

  皮娅:其实天气没什么大不了的,不管让我在炎热的非洲还是寒冷的冰岛,我都可以一样工作。至于饮食,的确有些不适应,但同样可以克服。其实最重要的是交流上的问题,我无法和球员真正沟通,她们大部分人都不会说英语,我又不会说汉语,因此感到很难受。过去我也有过在美国执教的经历,但是因为不存在语言问题,因此没感到有什么问题。

  TITAN:我去过于默奥,感受了瑞典的女足,和它相比,

中国女足的压力是不是太大了,让你感到无法适应?

  皮娅:恰恰相反,我是在享受这样的压力,我知道中国人对于女足期望很高,这不是问题。

  TITAN:那么如何评价在中国的这段时间工作情况?

  皮娅:我一直强调,如果不是我们真正喜欢中国,喜欢巨大的压力,当初就不会来到这里。在中国当教练我感到很快乐,我第一次见到如此强调技术的球员,这和瑞典女足完全不一样。我们努力让中国球员知道自己很出色,能够独立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增强他们的自信心。我们对于球队的改变应该是体能上的改善,防守能力也有所提高。在中国的5个月,我们过得很快乐,感谢中国足协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这会成为我们人生的难忘回忆。

  TITAN:很遗憾,你和多曼最终还是决定不再回到中国女足。

  皮娅:是的,执教就是生活,不能没有沟通,这可能是促使我们做出决定的重要原因。家庭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多曼斯基想要和儿子在一起,不希望总是飞来飞去。我有2个兄弟3个姐妹,有男朋友,还有狗和猫。应该说,我们是考虑很多因素才做出这个决定。

  TITAN:这个决定是什么时候做出的,你觉得自己的健康对多曼斯基的决定起到多大的影响?

  皮娅:是在周一做出的,我觉得我的健康只是玛丽卡做决定的一部分,我们要考虑的有很多方面,我们最终同时做出了决定。我们已经认识了很多年,合作上没有问题。我以前也是从助理教练做到主教练,这两个角色的确有着很大的区别。

  TITAN:中国女足奥运会打进四强的目标依然现实吗?

  皮娅:是的,从

世界杯来看,前八名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只要是状态不错的一天,
中国队
完全有希望实现自己的目标。

  TITAN:接下来中国队又要选择新的教练,你有什么建议,比如继续找欧洲的教练?

  皮娅:我觉得哪个国家的并不重要,关键是要能够提高球队的水平,继续给球员们自信。我自己去谈论这个话题并不合适,毕竟不是我来任命教练。

  TITAN:有消息说你接下来会去美国队执教,是这样吗?

  皮娅:其实是这样,我会在本月底去美国足协参加一次面试,2005年我曾经在美国工作过,我想是我的队员这一次向足协推荐了我。但毕竟只是面试,能不能得到这份工作还很难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