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劳琛遗憾多曼离开中国 是否接替帅位尚待足协征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9: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德国报道

  直到22日,克劳琛始终确信多曼斯基将与中国足协续约,带队征战奥运会。但这一次,老头完全猜错了。23日,足协确认多曼斯基将不再执教中国女足,听到这个消息时,克劳琛说:“按照一般的规律玛瑞卡(多曼斯基)应该继续执教中国队的,真为她感到可惜。”

  多曼不来,中国足协必须重新择选主教练。尽管前些时候传出克劳琛是候选人,但从目前情况看,老头与中国女足再次牵手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当地时间23日上午,克劳琛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自己依然未接到过来自中国足协的电话。如果老头没有说谎,那么不难判断,足协已不再把他当作主要候选人,更不会把奥运赌注押在这个德国老人身上。

  克劳琛说:“这一个星期来,我还是没有接到中国足协的电话。多曼斯基离开中国,我觉得挺遗憾的,按道理她应该继续执教下去,这样对

中国女足还是有好处的。但她既然选择了离开,肯定有自己的理由,谁也改变不了。我希望中国足协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教练,但从时间上看,留给这位新教练的并不算多了。”

  克劳琛心仪国奥主帅,这是众所周知的秘密。如果是国奥选帅,老头或许会主动与足协联系。但是,对于女足帅位,他采取的态度就是顺其自然。对于某些中国媒体报道自己对女足不感兴趣甚至对女足不甚了解,克劳琛非常气愤。“我从来没有这样说过,如果记者这样写了,那一定是误解或乱写。女足主教练确实没有国奥主教练那样有吸引力,但是,这并不等于我就没有兴趣。再说,这件事我从来没有表态过,现在也一样。如果中国足协征询我的想法,那时,我才会表明自己的态度。”

  尽管克劳琛目前孤身一人,不存在瑞典女士们要求探亲假的问题,但是,他的年龄和身体仍是一个不确定因素。别忘了,老头身上已经出现过一次因身体原因而中途退出的意外,足协当然不希望再发生类似的事。因此,让克劳琛出任女足主教练已不太现实,由于克劳琛的理论、经验和战术都不比其他女足教练逊色,如果足协找不到满人选,也不排除采取组合方式发挥克劳琛优势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