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曝光名嘴光辉家族史 黄健翔:有些事我都不清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8:00  天府早报

  观众曝光黄健翔的名人祖先

  早报讯近日,知名主持人黄健翔被网友在网上曝光了一份“家谱”,在这份被曝光的资料内,列数了他从五代以前的先祖开始至今的各位显赫名人祖先,黄健翔本人表示,这份东西和事实没有太大出入。

  近日,一位自称“骨灰级黄瓜”的观众在网上曝光了一份他所研究的黄健翔家族史。这位“黄瓜”称:“黄健翔的显赫家世自祖先黄开基开始,他曾担任过满清时期的台湾道台。”而黄家人近代为中华民族做出的贡献则从他的曾祖父黄大暹开始。

  黄大暹生于清光绪9年,青年时受其父黄秉湘“维新”思想的影响

留学日本,以优异成绩毕业于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在日本留学期间,与梁启超、蔡锷和范源廉等结为知己。后来蔡锷挥师北上讨伐袁世凯,黄大暹也随军进入四川,代表蔡锷全权代理省政府的接受工作。民国6年7月,黄大暹牺牲,后梁启超等在北京松树胡同修建松坡
图书馆
及蔡公祠,将蔡锷、黄大暹等11人列人祠中祭祀。我国著名爱国实业家范旭东先生也是在黄大暹帮助下才开始走向成功的。

  曾祖父黄大暹殉国的时候,黄健翔祖父黄振武(留学回国后改名黄汉瑞)只有8岁,后来一路从南开中学走向英美留学。而黄健翔爷爷奶奶年轻时也同在南开中学读书,奶奶的父亲是民国时期故宫博物院副院长,是国学大师。黄健翔的爷爷后留学美国,回国后一直在范旭东的公司工作,并曾在

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当教授。

  黄健翔接到记者的电话以后笑着说:“我看到过这个东西,已经有一两个月了。其实里面讲的有些地方我自己都不是太清楚,还是问过家里人后才知道的。这份东西里讲的内容大体上和事实没什么出入,只是一些小地方有些问题。”黄健翔最后表示:“我对这个东西没什么态度。”

  明年就是奥运年,采访最后记者还和黄健翔聊起了他近期的一些计划,他说:“我没什么特别的,还是在凤凰卫视做节目。奥运特别节目凤凰这边可能会有一些安排,我自己还没有开始计划。” 早报特约记者曾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