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新帅还将姓“洋” 伊丽莎白:能力不次于多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6:30  信息时报

  

选帅原则:首先必须有执教过高水平女足的经历,有丰富的女足经验,并且理念和中国女足的风格相符合。

  尽管多曼斯基最终没能和中国续约,但对于现在的

中国女足来说,当务之急就是尽快寻找一名合适的主教练,马上开始2008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关于目前的选帅情况,女足方面也给出了基本原则:“首先必须有执教过高水平女足的经历,有丰富的女足经验,并且理念和中国女足的风格相符合。”而且,中国足协明确表示,女足新帅还是洋帅。目前,女足新帅聚焦在现任巴西主帅巴塞罗斯、前法国队主帅伊丽莎白以及前美国队主教练海因里希的身上。

  伊丽莎白:能力不次于多曼

  伊丽莎白花了多年时间,把法国女足从“世界三流”带到了“准一流”的行列,甚至一度排名世界第五。不过,由于法国女足在2007年

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上意外被英格兰队逼平而失去出线权,今年2月,伊丽莎白被法国足协解聘。其实,今年年初,中国足协就曾联系过伊丽莎白,如果不是后来“异军突起”的多曼斯基,来中国执教的很可能是法国人伊丽莎白。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一样,也拥有欧足联职业教练证书。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不次于多曼,不过,她也有一大弱点,那就是没有率队征战过世界杯。

  接任可能性:70%

  海因里希:年薪将是最大障碍

  在执教美国女足5年的时间里,海因里希可谓战功显赫,不仅取得了87胜、20平、17负战绩,而且带领美国队拿过雅典奥运会冠军。2005年,海因里希辞去主帅一职。海因里希在位期间,对当时美国女足22.5万美元的年薪都感到不满意(对中国足协开出的1.2万美元的月薪更是不可能看上眼),而且,她一直希望男女足主帅应该同工同酬,这在中国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过高的薪金将是阻碍她入主女足的最大障碍。

  接任可能性:40%

  巴塞罗斯:执教能力受到质疑

  和前两位赋闲在家的主帅不一样,这位今年世界杯上名噪一时的巴西主帅似乎很有中国缘,在世界杯期间就频频对中国足协抛媚眼。得知多曼需要时间就续约问题进行考虑的时候,巴塞罗斯还曾向足协领导毛遂自荐,可见巴西人的积极性。不过,足协还是对巴塞罗斯能力表示怀疑,毕竟巴西女足拿到世界杯亚军更多的是其自身能力的体现,而不是主教练战术上的高明。

  接任可能性:30%

  记者 许可 见习记者 赵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